潍坊安丘市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上海细村粉体技术有限公司安装了产自安丘的在线清洗技术气流粉碎机,到9月份已运行一年,共节约人工清洗费用15.2万元。潍坊埃尔派粉体技术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安丘的一家高***企业,单靠一个气流粉碎机产品,就实现了2000万元的销售收入。科技型企业的崛起,助力安丘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目前,该市有高***企业18家,**个月高***产业产值达65.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18.7%,科技进步对该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3%。

安丘把鼓励支持发展高***产业,作为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措施。一批企业依靠技术创新,占领了行业制高点。山东信川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市一家专业制造印刷后工序包装机械设备的企业,占据国内高速模切机市场20%以上份额,企业销售收入年均增幅在60%以上。公司****的半自动卧式平压平模切机,达到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短短三年时间,已生产研发了各类平压平模切机30余款,平均每年10个新产品,牢牢占据****的位置。

支持传统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科技二次创业”,成为该市鼓励科技创新的又一做法。“‘新能源汽车智能热管理系统研发’项目,获2014年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立项,一年可新增产值4000万元。”潍坊恒安散热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志说。作为一家从事车用与工业用热交换设备的高***企业,从传统到高新,恒安是不断实现技术创新的践行者。1992年,该公司通过技改,使企业产品结构从单一的管片式调整为管片式和管带式两种结构,逐步打开了市场。1998年,从美国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工艺生产,建成中国**条铝质散热器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不仅重量轻、散热好、寿命长,而且在行业内首次提出模块化组合概念。2011年,投资5.2亿元开发大型工业换热器。科技正成为安丘经济发展*大推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