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技术类人才稀缺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多场综合招聘会。记者采访发现,为招到有技术有经验的人才,不少企业都提升了薪酬福利待遇,一些新创企业甚至推出了股权激励等措施。

据报道,在9号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技术类岗位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一些用人单位对工作经验和专业对口有很高的要求,对学历的要求却不高。

莱山区一家制药企业的负责人陈萍告诉记者,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明年会迎来新产品上线和销售高峰期,急需大量应用性的对口专业技术人才,但是,适合的人少之又少。为了增加吸引力,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人才优待计划,只要专业对口,专科以上学历即可。“五险一金这个是一定的,工资这块主要根据具体岗位来定,除了这些我们还有交通补贴,外地的还有租房补贴,每年还有出国学习的机会。”

记者发现,一些创新型企业还面向**研发人才实行“股权激励”,就是企业会让出一部分股份,让应聘者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勤勉职工尽责地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服务。烟台市开发区一家软件开发企业的负责人慕枫表示,“我们现在*缺的就是研发人才,像‘股权激励’这种形式会将员工的薪资和公司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样员工就可以更加关心公司长远的发展,也能够激发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公司同进退,通过这种机制他们也能够获得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