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今年投5亿元打造美丽乡村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龙口市农工办了解到,今年,龙口市美丽乡村建设共投入资金5亿元,企业投资捐物折合2000万元,群众共出义务工10万人次。全市共有近300个村庄进行了项目建设,村庄新增硬化道路200多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20万株,安装路灯7000余盏,新建污水处理厂2处,浆砌排水沟3.5万米,农村文明一条街、善行义举四德榜、宣传栏、公开栏实现全覆盖,绘制文化墙7万多平方米,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各镇街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掘村庄的地理资源、产业优势、人文底蕴,因地制宜进行个性重塑,打造具有*特韵味的魅力村庄,有力提升了我市新农村建设的内涵和层次。下丁家镇建成艰苦奋斗展馆,被列为烟台市红色教育基地;黄山馆镇以纪念辛亥革命烈士为主题,重修徐镜心故居,实施了徐镜心生平文化墙、特色石板路等工程;芦头镇庵夼村依托山、水和红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被评为山东省“*美乡村”、“特色旅游村”。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全市的农村面貌得以改善,干群凝聚力得以增强,群众满意度得以提升。是烟台市*个荣获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先进市称号的城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连续两次居全省县市区前六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