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谨慎使用抢票软件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9日,2015年春运*车票开启窗口售票,烟台*车站西售票厅内却人流**,与往日并无差别。由于2015年春运预售期延长至60天,窗口预售期延长至58天,将乘车高峰和售票高峰错开,所以窗口售票**日人数并未骤增。*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更多市民选择网购、电话订春运车票,窗口订票略显“逊色”,“*票潮”逐渐退去。

“*票潮”暂时退去仍不可大意

10点半,窗口售票开启。现场记者看到,购票厅购票人数并未明显增加。一位烟大学生购买2月7日由烟台到武昌的车票后露出笑容,她告诉记者,由于订票时间提前,很多朋友并不急于**时间买票,“但是父母提醒早些买票,所以**天开售就来了。”

*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预售票时间提前,给乘客带来了很大购票空间,但很多乘客无法确定自己准确的出行时间,所以没能**时间来购票。但预计春节前一周将是出行高峰。”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网络、电话预订2月4日(春运**天)车票240张,比12月7日网订**次增加108张,预订2月5日当天车票115张,并未现“*票潮”。

未来几日,铁路部门提醒乘客仍不可大意。春运票开售后,出行计划方向一票难求的情况也会经常发生,除关注那些热门车次外,也可同时关注其他时刻的列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动向适时加开临客,在部分方向上,临客提供的运能甚至会超过“正班车”,且运行速度和车厢环境也不输“正班车”,如果市民有出行计划,多多关注这些“加班车”也能提高购票成功率大有帮助。

谨慎使用*票软件

昨日记者在百度上搜索“12306官网”,搜出来大批打着“12306”旗号的网站,乍一看都是“12306”,仔细一看网址,五花八门。如今,订购*车票方式繁多,网络、电话、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购票渠道让更多乘客买票出行。然而,在众多订票方式中,乘客仍需擦亮双眼,登陆www.12306.cn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唯一网站,防止遭第三方售票平台欺骗。

不仅如此,手机APP也推出很多*票软件,查询“12306”查出一堆软件:12306*票助手、12306查票助手、12306在线、买*车票等。这些软件只要点击都可顺利下载。但是下载后就会发现,有的软件可以购票,有的只有一个简单的查询页面。一位经常买*车票的市民告诉记者,第三方软件太多,良莠不齐,一定要鉴别好再下载应用,不然很可能稀里糊涂就被搭售了其它业务。甚至网上搜到的客服电话有真有假,假的客服会制造好几个版本的“退票陷阱”,或者以退票为由要求客户预先支付手续费、退票费等,或者要求客户按自己的指导到银行柜员机上来操作,直接把卡里的钱转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