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年人均923元迈至14018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十年间,你的*都花在了哪儿?日前,支付宝推出“十年账单”,用户可从这份账单中查看自开通支付宝以来的所有收支,以及预测未来**值。记者梳理山东省账单发现,按照2014年人均支付金额排序,淄博以14018元的数字排在全省第五位、全国第七十七位,这一数字是十年前的15.2倍。

纵观我省各地市人均消费数据,淄博仅次于青岛、烟台、威海和济南四地,****。其中青岛和烟台的人均支出金额分别为19784元和17193元,和淄博相差较多;威海济南两地都是14000余元,和淄博相差仅200元左右。另外如德州、莱芜等地,人均支付金额只有淄博的一半左右。

十年间,淄博的年人均支付金额从2004年的923元,跨越至2014年的14018元,15.2倍的增长力令不少市民直呼“实力雄厚”。不过,更令他们惊讶的是自己个人的十年账单。

“10年10万多元,都能买辆车了!”家住淄川区的宁女士感慨。不过,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支出的金额事实上远不止10万,还有在商场、超市或外出旅游等项目的支出。

和宁女士不同,家住张店区、刚刚工作仅两年的陈立勇在查看自己账单后的**反应是“不可能”。“先不说我今年消费了4万元,单说十年账单共22万元这个数字就**不现实。”陈立勇后来分析,应该是支付宝将自己帮朋友购物、转账的金额也计算在内,才出现了这个结果。“我有位朋友的账单支付金额居然是1165万元,以他的工作收入来看,这更不可思议。”

据了解,由于支付宝功能的日益完善,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多项支出都已能用支付宝完成,不过与此同时,诸如转账、购买理财产品等支出项目也被该账单统统涵盖,这在一定程度上模糊了数据的客观性,但是淄博市民在十年之间的消费能力成倍增长仍是毋庸置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