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电商交易突破731亿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淄博市工商局认真履行网络市场秩序监管法定职责,按照“以网管网”、“依法管网”和“以监管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山东省局网络监管“一网一平台”和市局“网商监查辅助系统”为支撑,建立健全网络市场监管执法体系,有效规范了网络市场秩序,2013年淄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731亿元,助推了淄博网络市场做大做强和健康发展。

构建“数字工商”体系 25家主流电商网店有迹可查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工商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2011年就形成了“警示信息自动预警、经济户口电子地图查询、工商移动执法”的立体监管服务体系,实现了网上监管、网上办案、网上办公。以此为基础,按照“以网管网”的思路,全面应用山东工商网监“一网一平台”,自主开发“网商监查辅助系统”,实现了对已登记注册的网络经营主体的搜索建档和巡查监管以及对个体(含自然人)网店、行业领域网站以及电商平台网站的搜索建档和巡查监管。

通过采用网络交易信息的自动收集和文本语义特征分析的方法,建立相关地区的电商主体数据库,目前系统监测目标为全国25家主流电商网站,包括天猫、淘宝等C2C网站;百姓网、赶集网等大型生活服务网站;众多垂直型电子商务网站以及旮旯网、齐鲁**塑化网、淄博商赢网等本地网站,实现了网监工作向网店的延伸。目前,淄博市工商部门应用省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平台,已掌握了全市1.1万户网络经济户口的构成和分布,实现了对网络经济户口的**化监管。

网上红盾促规范查办2467起案件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工商局突出执法**,以辖区15家平台、注册网店较多的团购网站和专业性网站等交易平台为**,促进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规范经营。以群众投诉举报热点为监管**,开展月主题巡查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无照网店主体监管为监管**,应用网商监查辅助系统,对无照网店进行**监管。

自2011年开展网络监管工作以来,全市以无照经营、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为**,共查办涉网案件2476起,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了网络市场秩序,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围绕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助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结合市**“万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工程”, 培育壮大网络商品交易经营主体。指导齐鲁**塑化城、淄博义乌小商品城等开展网络化经营,建立现代市场营销网络体系。支持规模大、****的网络经营主体打造品牌,帮扶卓创咨询**为****。2013年淄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731亿元。

标签: 淄博 电商交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