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成亚洲首富?马云超越李嘉诚成亚洲首富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12日,彭博亿万**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盘踞亚洲*富榜2年半之久的李嘉诚让位于内地新贵——50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马云身家自昨日起反超李嘉诚3亿美元。

86岁的李嘉诚通过其香港发言人对彭博社表示:“看到大陆的年轻人这么棒我感到非常开心”。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则**对马云的身家置评。

马云的事业从杭州一处公寓起航,*终将阿里巴巴做到了亚马逊加Ebay的规模。受益于阿里巴巴股价高达54%的涨幅,马云的身家今年增加250亿美元。据彭博亿万**指数,马云身家周四达到286亿美元,而李嘉诚为283亿美元。

马云超半数的**来自其阿里巴巴6.3%的持股,这些股份目前价值163亿美元。除此之外,马云还持有蚂蚁金服几乎半数股份。

阿里巴巴之前已经表示,马云在蚂蚁金服的权益今后三至五年内将被稀释。这些利益将由旗下员工分享,而马云则不会从中获得任何经济利益。

与此同时,彭博亿万**榜显示,长江实业[-0.60%]控制人李嘉诚今年身家累计下跌19亿美元。虽然其旗下房地产公司股价上涨,但李嘉诚的其他投资,比如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则录得下跌。

据*新彭博亿万**指数,孙正义身家为126亿美元,位居世界第83位。孙正义持有日本第三大移动互联网公司软银22.6%股份,这是他主要**来源。除此之外,孙正义投资了**约1000家互联网公司。

然而,根据日本财省2013年12月24披露数据,孙正义已将所持5116万股软银股票抵押,从二十多家金融机构获得贷款。他旗下控股公司所持另外125万股股份和房地产也被抵押融资。这些抵押出去的股份未能计入孙正义的身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