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生成机理 让逻辑成主线(5)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贸易和**市场营销,从产生之日起,就充满国家意志。企业个体的作为,是基于国家意志这个基本平台的。

中国市场兴起和中国在**的经济影响力形成之后,到访的外国元*身边商业*头云集,肯定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他们不是来拿订单的,就是来要优惠政策的。目前我们的*****出访,也开始带领一个庞大的商业团队,总理也开始推销中国产品。这预示着,国家品牌开始发挥作用。

仅仅依赖上述逻辑,依然不足以打造强***。还需要下列因素支撑。

*先,企业对社会,对产业发展的贡献。

一个人的成就和影响力取决贡献而非所得,企业也是如此。一个强***的崛起,几乎无一例外地会对社会、产业做出令人注目的贡献,否则,就不可能崛起。这种贡献要么表现为商业观念、商业模式创新,要么表现为生活方式变革,要么表现为对产业演进的**(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它们对内表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对外表现“一人得道,普遍受益”。

其次,超强的综合实力和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

强调这一点,既是为指出一个很容易观察到的现实,同时,也是*重要的,让综合实力普遍较低和借助某个市场机会发展起来的中国行业**企业明白,霸者之路和**之道是有本质区别的。修身、齐家、*国、平**,充其量,我们的行业**企业也就是处于“齐家”这个阶段,而且*基础的“修身”也还没有真正完成。

*后,企业文化问题。

企业文化,对中小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虚无的问题,但对超级企业来说,却是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没有一个良好的文化和文化环境,一个遍布世界且战略至上的*型企业是无法驾驭的。

通过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表现,我们可以粗略地归纳出这么一个现象:超级企业更脆弱,一旦出问题,更致命。能够在中国市场上站住脚并且持续提升的跨国公司并不多,经得起专业评价的,更是寥寥无几。

对中小企业而言,企业文化可能仅仅是企业**人的个性和行事风格,而对于超级企业而言,则是企业经营和管理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超级企业既不存在资金问题,技术问题和人才问题,它们出问题,只能出在文化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