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生成机理 让逻辑成主线(3)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而从品牌到强***,取决于两个关键性要素。其一是能见度,包括商品能见度和品牌能见度。它们几乎是无处不在,无处不见。能够达到如此境界,反映的已经是企业综合实力、远见和胆识。其二是个性,产品的个性和品牌的个性。而且这种个性是垄断的,排它的,是不容挑战的。强***的确立,源于个性的形成,强***的衰败,则源于个性的消退。其三,跨越目标市场的界限,触摸社会的“集体人格”,成为人们共同的向往。其中的**者甚至能够超越消费上升到塑造和**社会生活方式的高度。

第二条逻辑主线:主导产品--声誉产品---产品声誉---品牌声誉

如果说**条逻辑主线是基于外部而言的,那么,这条主线则是基于企业内部;如果说**条主线是基于战略,反映了品牌建设的历史阶段,那么,这条主线则是基于战术。

我们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观察,发现从战略上看,品牌威力*大,但从战术上看,产品是皮,品牌是毛,品牌是依附于产品发挥作用的。品牌溢出表面上看,威力在于品牌,而从载体上看,威力则主要来自于产品。

企业无论大小,只要能够有利润地正常经营,都有自己的主导产品,也就是波士顿矩阵所说的金牛产品,这是企业对产品组合内部评价的结果。而在市场上,针对不同目标顾客所形成的“主导产品”,即那些市场占有*高、价格*高、市场地位*高、*受目标顾客欢迎的产品,我们称之为声誉产品。当内部的主导产品和外部的声誉产品合二为一时,企业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否则,主导产品只能在“窝里横”,没有显著的市场价值。

声誉产品是在指那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意义,不仅能够为企业赢得不可超越的竞争优势并且能够为企业其它产品带来声誉的产品。

声誉产品不仅代表着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而且代表着行业的高度。它**仅仅是竞争的产物,它代表着企业对顾客需求的深刻理解,代表着*先进的技术,*精良的工艺和所代表领域的*先进生产力,它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

声誉产品*大的贡献不仅仅表现为自己的市场表现,更为关键的是对企业整体产品的贡献。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声誉产品为企业所带来的产品声誉,让企业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市场运作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