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抢滩双十二 创新、保障成最大亮点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注意到,多家保险公司正在各大网销保险平台*滩布局。由过去两年主打“理财”保险产品,到今年“双十一”理财型产品的缺席,暗示了保险网销正在经历重要的转型时期。这一趋势在今年“双十二”体现得尤为明显。

一方面,淘宝保险正在逐步加强与保险公司的深度合作,平台与阳光产险合作再推“天猫医药险”等创新型保险产品,还通过返还集分宝的形式,对活跃于网销保险的用户进一步向**类产品导向。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各显其能,陆续上线 “限时到货险”、“电瓶车畅行宝”、“关爱宝重疾险”等多款颇具特点的创新型**险种博取关注。

****“新用户”

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网销理财型保险监管风波之后,淘宝保险的营销策略正悄然发生变化。这一变化体现在,淘宝由单纯的渠道销售保险公司的理财型保险产品,转向探索与险企的深度合作。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针对保险营销的“双十二”活动“万里挑一***”,声称对“新用户”当天购买部分**类产品可获得与商品价格的50%等值的集分宝。

上述可享受半价保险产品的“新用户”,指的是从未买过任**台保险商品(淘宝保险)者,理财保险与车险除外。业内人士指出,这对于活跃于网销保险的用户而言,有一定的**类需求导向作用。以泰康人寿的关爱宝门诊住院险为例,购买这款保费200元一年期门诊赔付累计3000元的产品,“新用户”可实际支付100元保费。

今年“双十一”期间**物流环节的退运费险取得**成功,伴随着支付宝成交笔数再创新高,退运费险也水涨船高。除了退换货漏洞,快递到货时间太长也是一个问题。记者注意到,此次平台针对“双十二”推出服装服饰类投保的 “限时到货险”。据了解,“限时到货险”将由卖家投保,因卖家发货不及时,快递爆仓、天气等因素导致货物派件到达时间超过15天,即对买家进行赔付,赔付金额为商品成交价格的10%,单笔订单以500元为赔付上限。该保险由阳光财险提供。

淘宝保险还与天猫医药馆、阳光产险合作再推“天猫医药险”。记者了解到,这款由阳光产险推出的天猫医药险健康卡,能够令投保人通过电话完成诊疗,根据医生的诊疗判断转到天猫医药馆购药,随后获得保险公司的全额购药费用理赔和相关重疾**。事实上,该款产品于“双十一”期间*次推出,被称为“国内第一款开辟全程在线医疗模式的新式保险”。创新之处在于,淘宝保险以产品打包的形式,将电话医生包装进来,随着售卖保险产品将服务提供给更多的用户。

预售、团购、众筹形式新鲜

上述“万里挑一***”上线的16款“双十二”产品中,中国平安的 “电瓶车畅行宝”、中国人保的“淘淘乐少儿重大疾病保险”等保险在该平台团购预约数量较大,受到了更多用户的关注。

平安的“电瓶车畅行宝”一年期保费价格19.9元,产品**投保人在骑行两轮电瓶车或自行车的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的人身伤亡。**范围包括驾驶人意外和第三者责任,*高保额2万元,事故绝对免赔额100元。鉴于涉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监管部门一般会鼓励驾驶人投保。但业内人士指出,非机动车险目前并非强制购买,且由于件均保费较低代理人无销售动力,此类险种目前的普及度并不高。借助互联网渠道优势推广产品,对投保人加强风险意识无疑大有裨益。平安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电瓶车畅行宝”上线1个月已销售37306件,平均1分钟1单。

记者注意到,中国人保的“淘淘乐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关注人数也较多。该产品特点为趸交保费1000元,保至25岁满期全额返还,**10种重大疾病20倍重疾**及6倍身故**。据悉,10种重大疾病涵盖了2009年分年龄别疾病死亡率中0~25周岁年龄段高发重大疾病,*且将基本医疗**范围以外的罕见病(严重幼年型类风湿关节炎、川崎病、Ⅰ型糖尿病)纳入**范围内。此外,泰康人寿的1元钱的 “关爱宝重疾险”、7.2元的“关爱宝定期寿险”因价格低廉受到关注。

多家保险公司在官网和微信也推出了针对“双十二”的营销活动。泰康人寿在其官网打出“双十二”保险年终狂欢节,全场保险满398元返50元,涉及综合意外**计划、少儿重疾险、女性疾病险、妇婴疾病险等。

临近年末,车险营销活动也进入高发期。阳光车险在其官网和微信渠道启动“双十二”车险特别优惠,并有预售、团购、众筹等新鲜提法。其中,阳光车险还借助互联网推出了时下流行的小额众筹模式,投保人关注其官方微信后,即可发起车险众筹。通过在微信平台分享集资资本,在“双十二”当天可使用募集的资本购买车险,并享受募集资金等额的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