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全民城管手机终端试运行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记者了解到,百台全民城管社区终端设备进驻我市百个社区之后,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近日,全民城管手机终端也投入试运行状态,市民通过自己的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投诉身边的城市问题,还能通过该软件查看实景地图。

投诉内容分六大类

12月11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监督考核科科长王晓波告诉记者,全民城管手机终端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进行城管事件上报,提供了更加开放、易用的平台。通过“我要报案”功能,市民可以将城市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建设意见上报,监督指挥中心对上报案件进行规范化处理,并及时发布办结情况,市民还可参与对城市管理结果的评价。

为了有利于受理工作人员更快速地分派事件,“我要报案”详细划分了市容坏境、道路交通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等6类投诉方面的内容。12319的受理人员对接收到的案件进行细化然后划归到不同的部门。

“通过建设全民城管平台,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为城市挑刺,为城市发展提意见,促进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和文明城市建设。”王晓波说,市民用手机下载“潍坊全民城管”软件或通过扫描二维码安装该软件。

实景地图尽收眼底

记者用手机下载并安装了潍坊全民城管手机终端,点开后发现,该系统软件里包括城管新闻、我要报案、实景地图、个人中心等内容。记者点开“我要报案”功能后,弹出一个页面写着“全民城管欢迎您”,下面带有6个投诉方面的图标。记者随机点开了“市容环境”一项,页面显示输入案件标题、地点、投诉案件的详细内容,案件内容可以选择用文字描述或语音描述,也可以添加图片和视频。

在“实景地图”一项中,手机页面分两部分内容,下部分显示整个城区地图,上面显示的是市民所点击地方的实景地图。在“实景地图”中,市民可以看到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的实景情况。

据了解,全民城管手机终端已开始试运行,市民如果遇到市容市貌问题,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手机上报。“目前,了解和使用该软件的市民还不是很多,希望更多市民能充分利用起来,解决城市问题的同时方便市民生活。”王晓波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