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投资近200万维修增设路灯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创城期间,奎文区**投资近200万元维修和增设路灯,汽博园外环路、梨园路等9条道路新安装路灯200多盏,奎文区区属道路和背街小巷共维修路灯70余盏。此外,市路灯管理处还维修各类照明设施1935盏次,处理箱站、线路故障363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危险源70余处,中心城区亮灯率保持在99%以上。12月1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维修路灯。对于新安装的路灯,市民纷纷点赞。

市民 小路安上新路灯,我们不用再摸黑出门了

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奎文区四平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以南路东的东西路上,看到路一侧竖立着不少崭新的路灯,漂亮整齐。记者数了数,这条路从潍州路到四平路路段,安装了18盏路灯。

“这些路灯是*近刚刚安上的,非常漂亮,*重要的是,我们出行方便安全了。”住在附近则尔庄社区的刘先生高兴地说,以前这条路上没有路灯,他们出行非常不方便,附近小区里住了不少老人,到了晚上老人们根本不敢出门,很容易磕着碰着。现在可好了,居民们不用再摸黑出门了。

“我经常下夜班回家,每次走到这里都要特别注意,有一次骑车时,因为这段路上没有路灯,我的自行车轧到路面的石头上,差一点就摔倒。”同样在则尔庄社区居住的吴先生说,自从安装上这些路灯后,居民们的心里也“亮堂”了。

施工人员 不畏严寒维修路灯,双手一会就冻僵了

随后,记者来到奎文区四平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以北,看到一名身穿迷彩服的施工人员正在借助高空作业车的长臂,维修四平路东侧的路灯。高空作业车的周围已经设置了路障提醒市民注意,周围还有不少施工人员正对其他路灯进行检查。

当天天气十分寒冷,正在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的两只手很快就被冻僵了。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戴厚一点的手套,他表示,如果戴较厚的手套,施工时会不方便,所以他们只能带薄一点的手套施工,尽早让这些“闭眼”的路灯亮起来。

“经过我们排查,从北宫东街一直到玄武东街的四平路路段,有7盏路灯出现了问题,我们当天必须全部维修完毕。”另一名施工人员说。

在附近卧龙小区居住的刘先生说,四平路上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较多,路灯不亮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施工人员不畏严寒维修路灯,很不容易,希望市民能爱护这些路灯,不要随意破坏。

奎文区 投入近200万元,增设维修路灯约300盏

奎文区建设局城管科科长张宝国告诉记者,为了**以*好的状态、*高的水平迎接创城验收,从今年10月份开始,他们对奎文区区属道路和背街小巷的问题路灯进行了一系列排查。一些路灯使用时间长,各项设施老化严重,夜间照明效果不理想,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维修和更换。

张宝国称,除此之外,奎文区一些路段还存在没有路灯的情况,给过往市民带来不便。为此,他们组织人员进行安装。从10月份开始,汽博园外环路、梨园路等9条道路,新安装路灯200多盏,奎文区区属道路和背街小巷共维修路灯70余盏,维护、埋设路灯管线约6300多米。此次奎文区**维修和增设路灯共投入近200万元,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