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数字化校园建设接近尾声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数字化校园建设是东营市2014年民生实事之一。11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信息中心了解到,目前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仿真实验室、校园广播电视、自动录播教室等趋向完善,年底可基本实现“一名**教师授课,全市学生都能收看”。

仿真实验室内,学生自由做实验

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是东营市2014年民生实事之一,而数字化校园建设是要建设市、县(区)两级数字化校园网络数据中心,通过完善多媒体教室、数字阅览室等教学设备,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实现**视频资源网络直播、点播。

记者走访东营区等县区的学校发现,黑板几乎都被交互式电子白板或智能触控一体机代替,老师上课**拿着粉笔一个字一个字地写,需要展示的文章,只需点击鼠标或轻触屏幕就可以出现,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

另外,不少学校还都配备了录播教室,**教师的课堂通过自动录播教室,其他学校的学生、老师上课都能“身临其境”。“目前东营市已有5600余个多媒体教室,配备了2300多套电子白板及智能触控一体机,乡镇中心校以上学校都建设了自动录播教室,开展视频资源建设工作。”信息中心颜主任说。

据介绍,学校内的数字阅览室、仿真实验室也尽显“智慧教育”。在仿真实验室内,学生可以自由地做实验,即使练习出错,也不用担心浪费化学用品。同时,东营市**开展校园网、终端设施完善建设,为电子书包、掌上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教学打好基础。在不久的将来,东营的中小学生有望拿着ipad在教室里上课。

数字化校园建设接近尾声

记者了解到,为建设数字化校园,东营市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截至目前,东营市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其中河口区、垦利县、广饶县、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已完成建设任务,东营区、利津县学校配备已经完成,数据中心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总体建设完成度95%。

东营教育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字化校园建设的任务目标包括四项,市县两级数字化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数字化校园终端建设、自动录播教室和网络视频资源平台建设。”

据介绍,建立市县两级数字化校园云计算中心,将满足全市所有中小学校虚拟主机服务器及空间,还要为乡镇中心校以上学校建设自动录播教室,开展视频资源建设工作,并且东营市所有教室都建多媒体教学设备,目前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的配备比率超过了50%。

另外,数字化校园建设还包括建与微机室公用的数字阅览室或*立多媒体阅览室,连接市级教育期刊论文库及数字图书馆。到年底,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将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一名**教师授课,全市学生都能收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