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部分单位网站信息两年未更新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信息公开是否及时?公开内容是否详实规范?请公众来评判!从12月10日至20日,我市对纳入考核的包括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在内的76个单位,进行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终社会评议。

打造“阳光**”,**信息公开是关键。今年我市制定《德州市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将德州市各县(市、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单位),**、省驻德有关单位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共计77个单位。其中,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均属于**考核的36个单位。

考核时,采取日常监测、社会评议、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在日常监测方面,行**力公开、财政预决算、**采购与招投标信息和价格和收费信息,以及征地拆迁信息都是考核指标。

据了解,在今年4月、7月、10月,被纳入考核的部门还进行了季度考核,**信息公开目录**情况、市**门户网站**情况等四个方面是主要考核指标。从季度考核结果看,**信息公开目录**情况方面,部分单位信息公开得不到位、规范性较差、不及时、不全面。比如,三季度有50个单位通知公告公示、日常工作动态栏目存在问题信息或没有更新信息,19个单位未按要求公开**采购与招投标信息,24个单位未按要求公开行政处罚、行政确认等行**利信息。

而在市**门户网站**方面,总体看,县(市、区)对市**门户网站**较好,市直部门(单位)对市**门户网站**较差。其中,二季度,政民互动信息处理不及时,23个单位未按要求处理互动信息;而三季度,36个市直部门(单位)**市**门户网站信息不足10条。

在本单位网站公开情况中,部分单位网站内容**不及时。记者查询某些市直部门网站,有单位已近两年未更新信息。

据悉,此次年终考评共占40分,因市卫生局和市人口计生委两单位合并,有76个单位纳入考核单位。考核内容包括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开通和运行情况,“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以及部门网站开通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渠道及功能建设情况等19项指标。

从12月10日至20日,市民可登录“德州市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专栏”网站,选择“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对76个单位信息公开情况评判,评议结果在评议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后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