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1月CPI同比微涨0.2%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国家***德州调查队获悉,1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2%,涨幅较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持平,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0%。

1-11月份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涨幅较10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和10月份相比,构成CPI 的八大类一降一平六涨,食品小幅下降0.5%,烟酒持平,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分别上涨1.1%、1.1%、0.7、0.1%、2.9%、0.5%。

国家***德州调查队工作人员对此分析,随着天气转冷,牛、羊肉消费有所增加,带动价格微弱上行。应季的大白菜、萝卜上市量增加,价格明显走低,而天气转冷影响大棚菜生长,黄瓜、韭菜、丝瓜、西葫芦、豆角等价格上涨。红薯正处于大量上市季节,价格继续走低。水果中,应季的柑橘、香蕉、苹果等供应量增加,尤其是云南、广西产地香蕉上市量较大,价格下行;非应季的西瓜、葡萄等供应量减少,价格也有所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