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全面改薄稳步进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德州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强调推进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市、区)*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其纳入“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大专项经费投入,连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协同推进。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是***、***着眼于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教育公平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一届****履职以来在教育领域实施的**个重大民生工程。

“全面改薄”为弥补教育的薄弱环节、整体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供了良好契机。据预测,5年内,**财政专项用于支持山东省“全面改薄”工程的资金将达到40亿元,另有可统筹用于“全面改薄”的校舍维修改造资金40亿元,**财政按1:1安排配套资金,**、省扶持资金将达到160亿元,约占总资金量的40%,市县乡配套60%,这将是建国以来教育系统单项资金量*大的项目之一。

同时,省**对校舍标准化工程每平方米补助300-400元、伙房餐厅*高补助50万元、厕所改造*高补助10万元的奖补政策继续执行到2015年底。

山东省关于“全面改薄”的主要工作目标是,经过3-5年的努力,到2018年底,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室、桌椅、图书、实验仪器、运动场等教学设施达到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学校宿舍、床位、厕所、食堂(伙房)、饮水等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得到基本满足,村小学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县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教师配置趋于合理,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小学辍学率努力控制在0.5%以下,初中辍学率努力控制在1.5%以下。

我市各教育机构将按照***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全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全面改薄”纳入“十三五”规划,努力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加大专项经费投入,连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协同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