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渣土车进入夜行模式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渣土运输车辆将安装GPS卫星定位,今后只能在夜间出入城区。昨日,记者从全市渣土处置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开展建筑渣土处置管理及渣土运输专项整*,集中查处各种安全和环境问题。市民发现相应违法行为,可直接向住建、公安、交通、城管执法等部门举报。

12月11日,我市**了《济宁市人民**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市建设扬尘渣土处置运输管理通告》,将对城区内渣土车占道、扬尘漫天等情况进行***理。目前,渣土运输过程中带泥上路、超载超限、抛洒滴漏、私拉乱倒现象仍有发生,破坏了城市形象,又影响到市民生活。“我们会加强对建设工地的监督检查,定期调看工地视频监控记录,对发现渣土车超高装载、密闭不严、不冲洗或冲洗不到位、带土带泥问题进行查处。”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公安、交通、城管执法等部门也将针对现有问题,对渣土运输实施严格管控。

今后,渣土运输车辆都将安装GPS定位系统,并纳入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对于渣土车的行驶及装载情况,监管部门均能**时间掌握情况。同时,《通告》还限定了渣土车在城区内的通行时间———夜间10时到次日凌晨5时,只能在核准路线行驶。城区渣土车辆正式进入“夜行模式”。

相关链接:城区内渣土运输车时速超40公里将受罚

《通告》公示了各种违法行为的处罚办法。在城区内,渣土运输车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违者将以50元驾驶至2000元罚款,驾驶人记3分至12分。

此外,驾驶拼装、改装、报废车辆的,依法收缴车辆,强制报废,无证驾驶渣土运输车的,处以2000元罚款并拘留15日;驾驶无牌、遮挡、无损号牌渣土运输车辆,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建设施工单位未采取防尘措施的、违规使用无资质渣土车的,处以20000元以下罚款,限期整改,责令停止施工;运输渣土过程中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的,处以30000元以下罚款;在公路运输渣土超限的,处以30000元以下罚款。

同时鼓励单位和个人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2319■济宁市公安局:110、2939025■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3160001■济宁市交通运输局:1232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