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人爱吃豆腐 每天吃掉4万斤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土里生,水里捞,石头中间走一遭,变得白净没骨头,人爱吃来营养高。”这个谜面很容易就猜到谜底是豆腐。营养丰富的豆腐历来是中国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那你知道威海人每天能吃多少豆腐吗?

答案是:每天吃掉大约4万斤!

12月10日,做了10年豆腐的“豆腐大王”彭涛算了一笔账。他家的工厂平均每天出5000斤豆腐,基本占了威海所有豆腐商贩产量的6成,而家家悦集团每天生产2万斤至3万斤豆腐,占到威海豆腐产量的6成以上。通过这些数据可大致算出,威海人每天平均消耗约4万斤豆腐。

“冬天豆腐需求量较大,我这里平均每天要加工2000斤左右的黄豆,其中三分之二都用来做卤水豆腐。”彭涛根据他的制作经验告诉记者,按照一斤黄豆出3.5斤豆腐的比例,彭涛经营的“彭家豆腐”每天要出近5000斤卤水豆腐。此前,他也对市场进行了调查,自己出产的豆腐量基本占据了威海豆腐商贩出豆腐量的6成左右。

相较于以“彭家豆腐”为代表的豆腐商贩,记者调查了解到,家家悦集团的豆腐产量则占到全市总产量6成以上。

昨日,家家悦集团的威海荣光植物油有限公司豆制品车间主任王坚说,按照1斤黄豆出2.5斤卤水豆腐的比例,冬季他们每天要出2万斤至3万斤豆腐,夏季的产量略有下降。这些做好的豆腐将通过冷链车直接配送至家家悦超市300多家门店,供消费者选购。

考虑到记者调查的范围可能,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市具有豆制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共4家,其中只有威海荣光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豆腐,其余两家生产豆腐干,一家生产豆腐乳。由此来看,记者调查的数据相对具有一定的真实性。

综合我市豆腐商贩中的大户及**豆腐生产企业提供的数据,威海日均消费的豆腐约有4万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