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支付宝无需带钱包(2)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看青岛连锁便利市场的“四步走”

记者在近期的采访中发现,多个企业的发展历程具有一些共性,他们经历了或正在经历大致类似的4个发展阶段,映射出青岛连锁便利市场的4个发展阶段。其中,可好便利的发展历程较具代表性。

诞生:区别传统“夫妻店”

18年前,好易得(可好便利前身)连锁便利品牌诞生,它与传统“夫妻店式”商铺相比,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体验。更规范的管理、更丰富的商品、更专业的服务、更放心的卫生、统一的着装及购物体验……

由此,连锁便利店成为“时尚人儿”消费的地方。

专业:引导便利消费理念

当好易得的店铺数量达到60家的时候,“好易得”品牌变身“可好”,因为决策层开始注重品牌塑造,他们认为简单、直观的品牌形象更有利于传播和记忆。

经过经验的积累,各连锁便利店更加熟悉区域消费人群的消费**,他们添加或调整商品组合,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连锁便利店在管理、服务及流程规范上更加的专业了,24小时“白+黑”的消费理念开始被人理解、重视。

创新:融合其他消费业态

大致从2011年左右开始,连锁便利店打破传统百货零售终端的业态组合,开始融合新的商业业态,如餐饮业态,尤其是快餐。

2011年,可好便利开始供应早餐;至2012年时,其涉及早、中、晚餐的整个快餐业态运作成熟,打造出**的“快餐小站”,并注册成功。这一举措使得人们日常消费不可或缺的业态——餐饮,导入连锁便利消费市场。

细分:满足不同群体需求

从2012年往后,具有代表性的连锁便利品牌大都结束了“圈地铺店”的快速扩张时期,开始细分、做精已有店铺。为了提升便利服务质量,可好便利甚至主动缩减店铺数量,由以前的120余家缩减至90多家,将重要精力放在已有店铺品质升级方面。

同时,可好将旗下的“连锁便利店”向“连锁便利超市”转变,根据每个店铺所处区域消费人群的不同,大力度调整商品内容。如地处商务办公区的店铺更多的面对白领人群工作日的消费;地处居住密集区的店铺则加大了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须品的数量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