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药店具体流程与价格分析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药店怎么样?开一家药店到底要多少*?这是很多人在开店之前会问的,开店当然需要准备足够的资金。不过,如果你有50W以上的资金,那倒是可以试一下。废话不说了,开始算帐吧:在此,将药店的开办成本分为两块:硬性投入、软性投入,分别如下:

硬性投入部分:

一、房租:现在的大多数城市,药店准入门槛多在80平方左右。以笔者所在城市平均租金150元计算,这笔费用为: 150元 * 80平方 = 12000元。(当然这根据各地情况不同有差别,但算法一样)不要忘了,大多数商铺需要2押1租,你还得另外付24000元的押金,这也是投入。因为这笔*一直到你关掉或转让了药店才能拿回来。所以房租这一块的投入是36000元。

二、装修:你所租的店面如果是精装修的话,可以省下这笔*。现在的装修行情怎样,估计300元一平差不离。那就是:300元 * 80平方 =24000元。(当然这根据各地情况不同有差别,但算法一样)

三、货架:有条柜、背柜、**柜、开放式货架这几类,根据经营方式自由选择。这一块的费用弹性较大,但至少在20000元左右。

四、电脑空调冰箱:费用在12000元左右。包括冰箱(1000元)、电脑收银设备一套(5000元)、空调2台(6000元);另外经营**的可能还需电子称、戥称、切片机、打粉机、煎药机(这个比较贵)等。所以开办含有**的店面投入会更大一点。好了,有了上面这几项,基本一个药店就可以成型了,算下帐,几大项加起来是92000元。这样就可以开业了吗?NO,没有商品、没有人、没有证,如何开业?以上这几项仅仅是硬性投入,也就是无论如何,你都

必须付出的费用,一个都不能少。接下来再算下软性投入:

软性投入部分:

一、铺底货:即店内的*批库存,这一部分是可以弹性安排的,所以被列为软件投入。以80平方计,一般情况下 你至少得准备3-5万的底货(以成本价计算),具体到商品方面是很有技巧的,这个时候是必须用到专业的知识进行分析、制定计划,而不能靠“拍脑门”来决定。如此一来,底货的投入为40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