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设立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2日,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与菏泽市**在菏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设立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这是青岛保税港区实施“区区联动”战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功能延伸和政策共享,在全省设立的第五个政策性功能园区。

菏泽功能区位于菏泽市牡丹区,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规划有无水港区、**物流区、商贸物流区、加工制造区和**商务区五大板块,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同时规划与功能区邻近5平方公里作为功能区产业协作区。

菏泽功能区具有口岸、无水港、保税物流、大宗商品展示交易和加工制造五项功能,立足菏泽地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充分依托青岛保税港区的功能、政策和港口优势,通过功能联动、政策联动、产业联动、信息联动等形式,利用**物流、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产业转移等模式,以物流为主导,以商贸、加工为两翼,建设青岛保税港区无水港,计划利用3至6年时间,聚力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即区域性**物流中心、区域性商贸中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集散中心和以环保、科技为主导的临港加工制造业基地,发展成为集**物流、**商贸、加工制造、展示交易、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融通**、国内两大市场,以保税功能为核心的开放型经济新区,成为鲁西南地区新兴产业聚集高地、中原经济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和国内重要的物流节点,促进沿海与内陆优势互补,构建山东陆海统筹、东西联动对外开放新格局。

目前,功能区的规划和招商工作已经先期启动,签约之后,园区建设将随即展开,有四家物流、仓储、商贸领域的企业将入驻开工,项目投资约5亿元。功能区实行分期建设、滚动开发的方式。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进出口额15亿美元,实现集装箱年吞吐量7万标箱,为当地贡献各项税收20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5万余人。

菏泽市是山东省第二人口大市,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位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与中西部资源富集区的过渡地带,东接沿海港口,西连中原腹地,周边200公里范围内,拥有1.2亿人口的*大市场。菏泽功能区的设立,不仅可以将远在青岛的保税政策功能投送到整个鲁西南地区,还将辐射到苏豫皖三省,成为菏泽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助推器”。

据了解,青岛保税港区是我国**个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整合、政策叠加”要求形成的保税港区,融国内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于一体,是国家特殊功能政策的先行先试区,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高、政策*优惠、功能*齐全、通关*便捷的特殊经济区域,也是***批复设立的黄河流域九省区**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近年来,青岛保税港区为实现保税政策的全省共享,积极发挥功能政策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山东各地布点建设“无水港”,通过政策性功能区建设,将保税功能从沿海推向内陆,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与临沂、德州、潍坊、济宁等地实施战略合作,实现与当地的优势互补和错位发展,保税政策开始逐渐覆盖到全省,大幅提升了山东区域经济的外向度。

据了解,菏泽功能区将进一步发挥好青岛保税港区在蓝色经济区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政策高地和功能平台作用,用好、用足、用活特殊功能政策,在功能政策运用、产业转型发展和先行先试上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有效服务菏泽的对外开放与创新发展,助推菏泽成为山东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时,双方本着合力打造**一流功能区的理念,将制定一系列用地、税收、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政策、资本政策、引智政策,支持建立创新发展体系,使功能区成为*具吸引力的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人力资源集聚的新高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