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船老大返港偶遇海娃娃鱼群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已进入冬季,天气有些寒冷,但一直在海上从事捕捞作业的渔民们却从未闲着。前天,渔民李先生在青岛外海域碰上了一个海娃娃鱼群,一下捕捞上来万余条这种鱼。昨天一到码头,经过简单处理后,就被前来买鱼的市民一*而光。

13日下午,青西新区渔民船老大李先生带人出去三四天,一直没有大的收获,在返航途中,决定再拉一网试一下运气。没有想到,在拉网的时候,却发现鱼网的绳索收缩得越来越紧。按照捕捞的经验,众人判断肯定碰上鱼群了。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围剿”,渔民们开始收网。看到鱼网里面全是一两斤的海娃娃鱼,他们忙启动电机将鱼网拖上来,经粗算足有一万多斤。 “出海好几天,没有打上多少鱼,在回来的时候,大海还给我们送了个‘大礼’。 ”渔民高兴地说。

昨天中午,这批海娃娃鱼一到码头,船员们便开始“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直接将鱼的头部切下一半,朝外一拉,然后鱼的肠胃直接全部拉带出来,只剩下鱼的脑部及躯干。一打听价格,还真不贵,整箱子批发,一公斤才5元。不一会,全部给鱼贩子“包圆”。但一到了鱼贩子手中,海娃娃鱼一下子卖到8元每公斤。

据前来买鱼的市民周先生介绍,在海边的渔民一般将海娃娃鱼也叫海孩子鱼。由于其嘴大,眼睛非常好看,看起来外貌跟陆地上的娃娃鱼有些相似,但却不像真正的娃娃鱼都有脚,这个倒没有脚。肉质细腻,味道非常鲜美,因此,当地的渔民都喜欢食用。但是,这种鱼也不多见,只是在别的鱼里会夹杂一些。

据黄海研究所刘研究员介绍,随着气温的降低,一些在渤海湾的鱼类会进行越冬洄游。每种鱼类一般都有一定的适温范围,为了寻找适于它们生存的水温条件,必须随水温的变化而作必要的迁移,称为适温洄游。越冬洄游的特点是洄游方向朝着水温逐步升高的方向,往往由浅水环境向深水环境,或由水域的北部向南部移动,方向稳定。在中国近海,主要是朝南、朝东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