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0后小伙热衷b-box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一张嘴就能表演出一台“戏”,架子鼓、贝斯、电吉他……各种现代乐器元素****,您以为只有文言文《口技》课文里才有这样精彩绝伦的表演吗?在青岛有这样一个90后少年,他就能用自己一张嘴奏响一出好戏!

他就是24岁的青岛小伙宋立乾。

2009年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他无意间点开一段视频,影片中一位美国黑人音乐家的b-box表演让他惊艳不已,从此,宋立乾开始了自己的b-box之路。

当时,b-box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普及,宋立乾找不到老师,只能自己翻看网络资料、自己琢磨。“b-box学起来比想象中难得多,它是有规律的,每段b-box表演都有自己的谱子。”说起学习的过程,宋立乾打开了话匣子。“刚开始学习,找不到规律和技巧,只能是一遍一遍反复听。一段10秒的旋律,我要听到五六十遍,甚至更多,只是为了捕捉其中每一个细小的发音。”

“*难的不是技巧学习而是孤*。在一个人的卫生间、空荡荡的教室、清晨的操场,一遍一遍地练习,偶尔一两个经过的路人看到,会露出不解和鄙夷的眼神,这些都让我觉得很孤*。还有家里人也很反对,觉得玩玩吉他、唱唱歌就算了,愣是学什么不入流的b-box,发出奇怪的声音。那会儿,我只能自己给自己鼓掌,不断告诉自己,‘宋立乾你真帅,你的b-box真厉害。’听起来特别阿Q。”

宋立乾自学了一段时间,“有一个音就是发不出来。”特别沮丧,一度想要放弃,不过幸好他坚持了下来,后来慢慢地找到了那一个发音的技巧。

宋立乾用大概两年的时间,掌握了基本的b-box技巧。

有一次,宋立乾参加大学里的演出,新鲜的音乐形式让他在学校一下子声名鹊起,也让更多人认识了b-box,还有同学来找他学习b-box。

“不管是什么,学好哪是这么容易的一件事儿?”从学习b-box开始,宋立乾的嘴唇就没有完好无损过,干裂、起皮、流血,因为常常要用到口腔,扁桃体发炎、感冒发烧也都成了常事儿。今年年初由于练习强度太大,他又犯了扁桃体炎症的**病,只能去做扁桃体摘除手术。医生嘱咐他不可以过度用嗓,但手术后一个月,他又忍不住开始练习b-box。

“我始终觉得,人声是世界上*美妙的音乐,不用任何乐器的伴奏,单纯的用人声组合就能演奏出*美的音乐。”宋立乾的梦想是,有**,组织起一支b-box乐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