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理财规划师贬值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行政审批将进一步放开的步伐,***发布了“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文件,对于金融理财领域的从业资格证书,不少人觉得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资格认证或被取消。

理财师认证很多,CHFP不是**

从职业定义上看,理财师就是针对个人在事业发展的不同时期,依据其收入、支出状况的变化,在金融**、税务师、保险师、不动产鉴定师等**的协助下,制订储蓄计划、保险计划、投资对策、税金对策等理财方案。理财师作为专业性**的职业,从业者除应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理财经验外,还要熟悉股票、基金、债券、外汇等金融业务领域。

因此,理财师职业门槛很高,确实需要更专业的人才来打理,职业认证确实能阻挡相当一部分人进入这个行业。CHFP虽然行政色彩很浓,但并不是**的资格认证,其它还有AFP金融理财师、CFP**金融理财师、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资格证等等,而AFP、CFP等2009年早已市场化的资格认证,经过市场考验成为香饽饽,说明进一步市场化是大势所趋。

因此,业内并不需要一个行政色彩浓的认证,相反,它的存在,还一定程度上扰乱了有序的市场竞争,并不利于理财师整个行业高水平的发展。很从业内人士都呼吁取消CHFP行政审批。

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成趋势

2001年10月,我国全面启动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十多年来,***部门和各省区市大幅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经过多轮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削减了近七成。但是,依旧存在的重审批轻监管、管理随意性大、权力滥用风险突出等问题,特别是日益凸显的“权力寻租”现象,引起社会的普遍不满。

因此,国家正在进行行政审批改革,实质是**权力的调整、转移和下放,涉及深层次的利益调整。但其已成大势所趋。

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CHFP)是由人社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是现在**一个需要有关部委行政审批的理财规划师证书。因此,很多人认为,具有行政审批色彩的CHFP*终也会被取消或下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