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资金跑步入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大盘虽勇往直前,但满仓踏空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对此,有理财专业人士认为,在此阶段,投资者更应注意理性投资、合理配置。实际上,即使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仍存在一些***的QDII理财产品,而该类产品的月度收益*高近15%

近日A股涨势强劲,其牛市行情被市场看好。在此情况下,各路资金纷纷跑步入场,其中银行理财资金更是腾挪转移曲线入市。“中国大妈”暂时移情二级市场,银行理财产品5%左右的预期年化收益已被其看不上。不过,大盘虽勇往直前,但满仓踏空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对此,有理财专业人士认为,在此阶段,投资者更应注意理性投资、合理配置。实际上,即使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仍存在一些***的QDII理财产品,而该类产品的月度收益*高近15%。

银行系QDII业绩亮眼

普益**数据显示,11月共有135家银行发行了4477款个人理财产品,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幅为5.99%。与此同时,4477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3%,其中仅有186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占比4.15%。

11月以来,大盘的走牛趋势点燃了市场的投资热情。在这个阶段,朋友闲聊之间,若不谈谈指数,论论A股,似乎都有些out了。上证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5%左右的年化收益已经被投资者瞧不上。即使近日银行有意抬高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但是其远远不及偏股型基金**。

不过,记者发现,其实银行理财产品中依然存在着一些“富矿”。例如,部分QDII银行理财产品的月度收益可逾10%,业绩表现亮眼。

统计数据显示,11月正在运行的259款QDII类银行理财产品中,月度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达164款,其中,中资银行发行的QDII理财产品占比25.00%,外资银行发行的QDII理财产品占比75.00%。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75款QDII理财产品中,月度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41款。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84款QDII理财产品中,月度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23款。

值得一提的是,月度收益率***20的QDII理财产品有16款为外资银行发行。其中,渣打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SN11058I”位列产品收益**位,其月度收益率为14.07%。同时,基金精选之美林**基金以及贝莱德世界**基金紧随其后,两只QDII产品的月度收益也在8%左右。

基金系QDII业绩冰*两重天

上周,受益于A股的狂飙突进,A股蓝筹指数表现强劲,境内基金几乎处于普涨状态。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涨幅分别为7.96%、3.93%和3.07%。不过,与此同时,QDII基金的整体净值却微跌0.18%。而将时间轴拉长,截至12月5日,过去一个月内,QDII基金的业绩依然偏弱,除部分投资于港股市场和美指的QDII产品收益为正,其余产品的净值为负数。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内,5只QDII基金涨幅较大,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B级)上涨11.43%,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10.02%,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上涨9.46%,华安****(DAX)ETF上涨7.40%,鹏华环球发现上涨7.04%。除此之外,其余QDII基金表现平平,投资于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指数的QDII平均涨幅仅约2%,而商品、资源、能源类主题QDII均处于亏损状态,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指数跌幅甚至高达21.61%。

虽然从当前来看,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的业绩较投资于A股的股基偏逊色。不过,国金证券认为,前瞻的看,沪港通基于两地股市联通的制度而构建,短期的效果并不能说明港股吸引力在下降。同时,目前港股的估值仍然偏低。

“在新兴市场中,我们继续看好A股市常与港股相关度很高的A股自

7月份以来已经演绎了**的“独立”行情,且有增量资金持续进入的态势。自“沪港通”11月17日开通以来,交易量低于市场预期,沪港通现‘北热南冷’。但是,投资者应继续关注投资于恒生指数、恒生H股指数的被动型品种。”国金证券称。

另一方面,关于美股市场,众禄基金还补充道,由于美国近期超预期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良好,这将为美股继续震荡上行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支撑,美股QDII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但是,**、石油等大宗商品主题缺乏趋势性机会。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QE退出以及通胀水平基本可控的情况下,支撑价格的长期动力不足,这类产品难有趋势性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