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成就企业融资蝶变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9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声清脆锣响,我市15家企业一起登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Q板),实现集中挂牌。这是山东中小企业***登陆省外四板市场企业数量*多、规模*大的一次,同时也**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板集中挂牌的先河。

近年来,我市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加快企业发展、膨胀企业规模、扩大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强化政策引导、工作推动和服务促动,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拉动县域经济的发展。到目前,我市已有得利斯食品、希努尔男装、美晨科技、广豪**、紫阳科技5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20家企业在场外市场挂牌,实现直接**50多亿元。此外,还培育挂牌上市后备企业36家,初步打造起资本市场的“诸城板块”。

为加快企业上市和挂牌工作,我市积极实施企业发展“双百”工程,筛选100家骨干企业和100家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进行**培育,按照“能内则内、能外则外”的原则,根据企业实际和不同资本市场特点,组织**和中介机构对企业“量体裁衣”,制定切实可行方案,争取在合适的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定期邀请相关机构和**就上市政策、法律法规、企业重组、股改及内控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使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上市及工作程序有更深刻的认识,夯实企业上市基础。选择成长性好、投资****的企业,在股改时帮助引入战略投资者,引进董事会秘书、财务高管及**技术人员,提升企业的资本运营理念和综合实力,缩短企业上市进程。充实上市储备资源,将惠发食品、大业金属、信得科技、迈赫机器人等10家主业突出、市场前景好、****能力强的企业纳入上市资源库,实施动态管理、梯次培育、分类推进。

市政府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我市设立办事处,推动企业到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市政府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上海兰大投资管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共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对我市企业进行挂牌辅导。邀请了山东省证监局局长冯鹤年及有关**到我市对拟上市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邀请齐鲁证券、招商证券、德恒律所、永拓会计所等中介机构到诸城对企业进行现场把脉会诊,积极推进“新三板”及场外市场挂牌,筛选60家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进行**培育,尽快实现挂牌交易,资本市场“诸城板块”呈群峰突起之势。

截止到11月底,我市金融机构达到65家,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14家,保险机构34家,小贷公司5家,**性担保公司3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3家,典当行2家,证券营业部2家,资金互助社1家,民间借贷登记中心1家,初步建立起涵盖政策性、国有大型、股份制、地方法人、新型机构在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组织体系。

2011年,我市被列为山东省金融创新试点县,按要求对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进行创新试点。我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保险机构经营管理状况,选择治安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15个险种开展试点,深入探索新形势下运用金融工具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途径。探索依托特种动物养殖合作社,成立山东省第一家农村保险互助社,力争2015年上半年挂牌营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