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以社区化发展推动城镇化提升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诸城市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坚持以社区化发展推动城镇化提升,围绕社区功能、聚合居住、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强化了农村社区作为城镇化基点的作用,加快了城镇化进程。

坚持规划先行,发挥城镇化的**作用。去年以来,诸城市结合全市新型城镇化体系建设要求,对照省定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确定了到2020年**规划建设的51个农村新型社区。推进过程中,该市坚持统筹发展、分类推进,**抓好镇街驻地中心社区、生态小镇型非驻地社区建设。对于其他一般社区,在规范运行、完善服务的同时,逐步引导社区群众向城市、镇街驻地社区和生态小镇集中,*终实现人口聚集。

配套基础设施,增强城镇化的载体功能。诸城按照新型城镇化的要求,推进农村社区功能提升,**完善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切实增强农村社区的承载功能。近年来,累计投资26亿多元,新建改建农村道路3100多公里;已建成使用的农村新型社区聚合区普遍实现“五化”、“八通”标准;公交车通农村社区率达100%;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现全覆盖;实现了农村污水和垃圾的集中处理。同时,建成了天然气长输管线和5处镇街(园区)供气管网,基本实现城乡道路、供水、供气、环卫、*污一体化,为推进农民就地市民化奠定基础。

注重产业发展,夯实城镇化的发展根基。该市坚持产业立市、产业聚城,引导社区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建设一批特色农业园区、工业园区和服务业园区,引导产业项目和工商资本“退城进园”,做大做强企业,不断拉长产业链。目前,全市共培育起特色产业社区132个,千亩以上种植园区5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园区235个,园区化水平超过80%,社区产业园区入驻企业1229家。社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18万农民在家门口转变为产业工人;全市从事二三产业的农民达27.5万人,农民工资性收入占比达到4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