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北京回潍高铁票十秒卖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4日起,12306网站及95105105电话正式开始发售小年的*车票,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小年至除夕是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返乡的高峰期,这意味着从14日开始,正式进入春运*票高峰期。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目前已推出新版本,12月21日起旧版客户端将停用,使用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需留意。

小年车票开售

热门线路“秒空”

2015年2月11日是农历小年,目前网络和电话预售*车票的期限已延长至60天,照此推算,从12月14日起,市民就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购买小年当天的*车票了。

据潍坊*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往年春运的情况来看,从每年农历小年起,除提前放假的高校学生客流外,外来务工人员等也自此集中返乡,由此拉开春运购票高峰序幕。虽然*车票预售期已经**延长,春运前期*车票已提前开始发售,但是由于不少市民归期未定,因此*车票预售量并未明显上涨。而小年之后出行计划则基本确定,12月14日至21日,农历小年至除夕时间段的*车票陆续开始发售,很多热门线路将陆续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前段时间,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放票节点及时间进行了调整,动车、高铁**单*设定放票时间,改为与普通列车同时起售,潍坊站放票时间为下午4时30分。

每年客流高峰期北京——潍坊的*车票都非常紧张,12月14日,记者在放票开始前5分钟登录

12306网站,选择乘车区间为北京——潍坊,此时车票“预订”一栏显示为灰色,无法操作。车票尚未开始发售,购票页面却已开始卡顿。

记者在下午4时30分准时刷新网页,待页面卡顿10秒过后,各高铁车次坐席下方已经显示为“无票”,*车票遭“秒*”,仅普通列车有少量余票,但也在短时间内被*订一空。

随后,记者查询北京至济南、淄博的车次,发现情况也是如此,而北京——青岛有大量余票。车票被“秒*”的情况还出现在广州、天津、长沙、贵阳等地至潍坊的线路,而从潍坊出发去往长春、成都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往返潍坊与合肥、杭州方向的车票均较为紧俏。

旅客用手机购票

别忘更新客户端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通过网络及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不过有计划近期出行的旅客需及时更新手机客户端。12月12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推出了2.0新版本,旧版客户端将从12月21日起停用,准备出行的旅客需及时更新客户端以免耽误使用。

记者下载新版本发现,与旧版相比,新版客户端图标略有变化,“铁路12306”2.0版本应用图标底色为渐变蓝色,上方为红色中国铁路路徽,路徽下方标有“中国铁路”字样。另外,新版应用优化了用户界面,丰富了信息内容,简化了购票操作,改善了支付体验,增加了车次、票价、代售点及起售时间等查询功能。

旅客可直接在铁路12306官网(www.12306.cn)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版客户端,也可在网站“客运服务”频道右上方点击“手机版”进入手机客户端下载页面下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