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本月空载试运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山东省*条有轨电车**线在城阳区开建,开启了岛城轨道交通发展的新篇章,城阳巴士公司从各岗位上选拔出了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去往苏州进行有轨电车个驾驶证(P证)的培训。本月底,有轨电车将正式空载试运行。

另外,今年9月份,青岛市**辆直充式小型纯电动公交车亮相城阳巴士公司,并在907线路上试运行,结束了城阳区没有电动公交车的历史。

目前,城阳区上马停车场内停放了30辆纯电动公交车,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投入运行。11月份,岛城规模*大的公交停车场白沙湾停车场正式启用,满足白沙湾**房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此外,停车场内将建成城阳区*个公交保修厂和*个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

开通5条新线路

今年,城阳巴士公司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1月25日,开通931路公交线路,实现城阳区中心20多个小区与主要商圈、学区的公交互通,解决了城阳区众小区居民的“*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10月底,开通了933路公交线路,继续串联起城阳区中心数个小区群,解决了白塔路、虹桥路、礼阳路和惠城路长达6.9公里的公交盲区。11月底,白沙湾停车场启用,开通了935路、936路两条公交线路,使得白沙湾**房片区居民能够乘车直达李村、市区。世园会期间,开通了城阳区**一条直通世园会主会场的世园会专线3路公交线路,并出色完成世园会游客的接送任务。

另外,根据乘客需要,城阳巴士公司开设了特色服务线路,像开通了374路“定时快车”和103路“定时快车”两条定时快车, 912路、903路增设“学生”专车,921路增设“赶集”公交、“踏青”公交,907路开通樱桃节专线等。

淘汰大批燃油公交车

10月份,95部刚结束世园会接送任务的燃气公交车开进城阳各个公交停车场,904路、909路、910路、917路、919路、921路外,920路、922路、923路、924路、925路、927路等12条公交线路的燃油公交车全部换乘天然气公交车,其中10条公交线路原有车厢全部报废。大批次的更换新车,使得城阳区公交车的车质迅速赶上市区水平,城市公共交通也更趋环保。

此外,2014年城阳巴士公司陆续有903路、904路、909路、919路、921路、929路、930路等7条公交线路实现手机智能查询,至此,城阳巴士公司已经36条实现手机智能查询,其他线路也将在年底前实现手机智能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