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周春运火车票抢票忙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自从14日小年当天*车票开售后,春运购票季已经迎来*重要的一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根据春运出行规律,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过后,客流将逐步增多,与此同时按照车票60天预售期,即日起一直到21日,都将是购票高峰。早报在此提醒乘客,千万查看好自己的购票日期,不要耽误了回家的行程安排。

21日开售除夕*车票

按照往年经验,从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开始,客流会逐渐增多,从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则将达到出行*高峰,也就是明年2月11日至2月18日期间,12月21日将开售除夕当天的*车票。此后,长途出行旅客会明显减少,短途和乘坐高铁出门旅游或探亲的旅客有可能增多,但整体客流量会有一个明显回落,客流从除夕当日开始回落。

按此分析,从昨天开始,2015年春运*车票网络售票环节将逐步进入*票高峰期,而明后两三天将达*高峰。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将从12月16日开始销售2月11日的*车票。

按照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的*车票预售期60天计算,12月17日将开始销售明年情人节(腊月二十六)的车票,12月19日将预售腊月二十八(2015年2月16日)车票;12月20日则将开始预售腊月二十九(2015年2月17日)车票;12月21日开始预售除夕(2015年2月18日)当天的车票。

本周内*车票*订将进入白热化阶段,一些热门线路或一票难求,特别是长途卧铺票更是*手,为了方便乘客买票,早报为此准备了一份“*票攻略”,希望为乘客提供一些帮助。

开车前15天和开车前2小时能“捡漏”

记者了解到,通过12306网上购买,在放票后45分钟可再次刷新,没有付款的票会再放回系统。

此外,今年退票新政是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因此在希望购买车次的开车前15天节点,往往能遇到退票“捡漏”车票。此外,根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经验,开车前2小时内也可到*车站碰碰运气。

电话订票拨打冷门城市易购票

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即可在异地订、取*车票。取票时,乘客凭订票时使用的证件、订票单号及实际乘车人的有效证件,到就近的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进行取票即可。

所以,车票*票遇到高峰期,旅客可以拨打冷门区域订票电话订票,在号码前加拨冷门区域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尝试加拨其他城市区号后再拨95105105,电话容易接通且票源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点;当日12点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24点。

买不到票可“中转”并关注临客

如果实在买不到目的地的车票,旅客也可以尝试买中转站车票。在出发前即可订好中转地车票,多站接龙回家,如果实在买不到目标车站车票,可尝试买该站前后几站的车票。

此外,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增开大量临客,临客一般来说会在开车前5-10天出现,因此可以随时关注铁路发布的临客信息,勤刷网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