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住宅楼价跌近5%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下旬央行宣布降息,降息后济南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降息究竟给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实在的影响?记者16日从济南市建委了解到,降息后济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上涨,价格稳中有降。降息给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日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5年期以上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从6.55%下降为6.15%,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利率从4.50%下降为4.30%。数据显示,2014年11月22日至12月2日,济南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4768套,环比下降2.14%;销售面积共计44.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02%;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8485.87元,环比下降0.4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2836套,环比增长2.90%;销售面积共计32.7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30%;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7676.78元,环比下降4.93%。

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门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从房地产市场的供应方面来讲,降息政策带来的刺激使得开发企业**成本进一步降低,产业资金链趋于松弛,市场销售压力和资金得到一定缓解,从而让企业腾出手来,瞄准市场需求,加大促销力度,合理调整定位,实现转型升级。目前,济南市天鸿万象新天、祥泰城、外海**花园、中海华山珑城等均价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中低价位刚需和改善型商品房项目已经成为市场销售主力,这一变化将带动济南市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出低谷,并引导全市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趋于健康化发展。

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方面来说,央行降息意味着购房者向银行申请房贷的成本会有所下降,从而使总购房款降低,购房压力进一步减轻,再加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在执行的“认贷不认房”按揭贷款审批政策的持续发酵,提高了购房者的还贷能力,有利于让更多购房者入市。

标签: 山东 社会 房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