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铁路开心的动车车型有哪些?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青荣城际铁路开通时间的日益临近,将开行的动车组车型也已经确定。记者17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即将投入运营的动车组涵盖有CRH380B、CRH380BL、CRH380CL以及统型CRH2A四种车型。其中统型CRH2A 运营时速为200公里主要用于管内城际列车开行,而 CRH380B、CRH380CL、CRH380BL三种车型运营时速可高达300公里 ,用于跨线列车(经京沪高铁)开行。据了解,此次将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人性化设施更加完善。

据了解,青荣城铁开行使用的中国北车研制的CRH380B、CRH380BL、CRH380CL型高速动车组,是中国高速动车组的主力车型之一。三种动车组均设计了可以满足大众化和高、中端等不同层次乘客的旅行、餐饮、娱乐、休闲、观光等个性化服务功能。如商务座不仅可以调整为坐立、半躺、全躺三种姿势,还配有电视、小饭桌、阅读灯和电源插座,能够满足旅客休息、娱乐、就餐和办公需求。

同时,这三种动车组列车上都专门为残疾人设置了乘坐区,设有残疾人卫生间和轮椅无障碍通道,残疾人厕所堪称全列车“*宽敞”的地方,厕所内洗脸台和马桶间的空地足够一部轮椅辗转移动,马桶旁有两道金属扶手,墙壁上还专门有一个蓝白色的“SOS”按钮。

据了解,尽管动车组列车的运行速度快,但是旅客不会产生眩晕的感觉。因为车窗玻璃选择了特殊材质的“减速玻璃”,不仅有**的强度,而且由于玻璃内外两个平面保持着**的平顺度,光线透过玻璃均匀折射,喜欢看风景的旅客也不必担心速度过快而头晕目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