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行教师"无校籍管理"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教师在不同学校之间轮岗交流*大的制约在于人事关系的流动,今后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昨天,***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组织申报*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区。这意味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将迈入快车道。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已经被省教育厅**申报*批**区。

今年8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意见》,对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推进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通知》要求,申报“县管校聘”**区要符合以下条件:一、所在地党委、**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将此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关键性举措,采取切实措施实行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强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县(区)域内义务教育校长教师队伍的统筹管理;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一管理教师人事关系和聘任交流,实行教师“无校籍管理”,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三、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配置义务教育教师资源,健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激励**政策,合理规划校长教师的交流轮岗工作。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已经被省教育厅**申报*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区。据介绍,为推进名师、名校长在校际间的交流,我市今年专门出台了《关于推进区市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特别是优秀校长、教师的统筹调配力度,对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两个聘期的校长和连续任教满6年的教师,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 (交流骨干教师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进行轮岗交流。今年参与交流的校长、教师达到2915人(校长152人),占符合交流条件人数的12%,参与交流的教师中骨干教师占27%。

标签: 山东 社会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