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ATM尚不能取10元钞票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报道称央行要求年底各银行网点提供可取10元ATM机,随后央行发出声明称“未统一要求”.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潍坊市民的关注。那么,潍坊各银行的ATM能否取10元钞票呢?ATM的“便利时代”距离我们到底有多远?记者对此展开了采访。

现状:潍坊各大银行ATM尚不能取10元钞票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和平路东风街路口北500米的中国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该行ATM尚不能取10元钞票,市民若要取小额纸币,应到柜台取现。ATM若要实现小额取现功能,必须由总行发出通知后对系统进行升级,今年年底前不可能实现这一功能。

记者又先后到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潍坊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进行了采访,采访结果与中国银行一样,ATM都没有小额取现功能。

市民呼吁尽快完善ATM功能 为客户提供便利

面对这一现状,潍坊市民持何态度?一位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表示,他有好几张银行卡卡内余额都不足百元,根本无法从ATM中取出,若去银行柜**理业务还要花很长时间来排队,很不方便。他说:“ATM本来就是为了方便客户使用的,ATM取10元钞票不仅方便了客户,也提高了银行的效率,应大力**。”

ATM小额取现大势所趋 明年或将实现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北京、广州等地已陆续实现了ATM小额取现功能,ATM不仅能取百元钞票,也能取10元等小面额的钞票。为了*大限度地方便客户使用,各银行将陆续开通这一功能,预计明年我市部分银行或将**“尝鲜”.ATM取10元钞票将有助于实现银行存取款自动化,极大地提高银行的**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