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超三成企业交足五险一金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79家企业中,有超三成企业为员工缴纳了五险一金,七成有职工宿舍,超**认为留住员工的*佳办法就是涨工资。近日,为摸清当前我市工业企业劳动力成本的现状及结构,德州市***抽取涉及16个行业的代表性工业企业79家,进行了相关调查。

在五险一金缴纳方面,随着全市社会**水平的提高,工业企业对员工的五险一金缴纳支出也在逐年提升。从调查的79家企业中,其中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的企业为59家,占比为74.7%;缴纳医疗保险企业为45家,占比为57%;缴纳失业保险的企业为34家,占比为43%;缴纳工伤保险的企业为52家,占比为65.8%;缴纳生育保险的企业为34家,占比为43%;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企业为26家,占比为32.9%。79家企业中五险一金全部缴纳的企业为26家,占比为32.9%。

员工福利方面,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企业员工享受的福利,职工宿舍、班车、福利房、带薪休假及其他五项中,79家企业中有55家企业有职工宿舍,占到近七成;有33%的企业有班车;有26%的企业可以带薪休假;有16%的企业有福利房;有8.7%的企业享受其他福利,比如全勤奖、外出培训、困难救助、红白礼金等。带薪休假、福利房、班车等福利主要集中在部分大中型企业,中小型企业在此方面还有所欠缺。

针对“招工难”、“用工难”的剧烈压力,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来留工,但从调研情况看,*主要的措施是提高工资待遇和增加福利。从调查的79家工业企业中,有92%的企业认为留住员工的主要措施为提高工资待遇,同时有56%的企业认为留住员工的主要措施为增加福利待遇。

另外,在员工的招聘方面,60%的企业在招聘采取的方法*选企业自主招聘,企业主要是通过人才市场招聘、网络招聘以及大中专院校毕业招聘会等形式;有大概30%的主要采取工人介绍。只有10%的企业主要通过中介招聘。从企业规模看,大企业采取中介招聘的比例较大,小企业多采取人才市场招聘和工人介绍。

在调研中,不少企业也表达了希望**帮助解决困难的意愿。在问卷调查中,企业*希望**帮助解决的职工问题是住房,比例达到90%;其次是子女上学和户口,两项占到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