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鼓励中小学推广民间体育项目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制定“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实施方案,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体育锻炼并将其列入教学计划;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上午统一安排25至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日前,《山东省学生体质提升计划 (2014—2018年)》印发,按照部署,配齐体育教师,增加锻炼时间,旨在提升学生体质。“学生体质提升很有必要,举例来说,在此前的体育测试中,引体向上很多男生一个也做不上来,长跑*后有一部分学生变成走了。”德州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感叹道。

按照《山东省学生体质提升计划(2014—2018年)》,德州各中小学要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制定“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上午统一安排25至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改革传统广播操,鼓励、**学校自主开发易学、易做、运动量适中的自编操等。寄宿制学校要坚持早操制度。

同时,鼓励有一定体育基础和专业素养的在职教师兼任体育课,**体育教师待遇,为体育教师配备必要的户外服装及防护用品。按照部署,三年内配齐配足中小学体育教师。用2至3年时间,中小学体育场地器材和设施建设达到规定标准,并鼓励在周末和节假日面向学生开放。

此外,中小学可因地制宜,**跳绳、踢毽子、抽陀螺等简便易行的民间体育项目,**武术、太极拳等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传统体育项目。支持中小学与体校联合办学,合作推进校园足球和游泳等运动项目的普及,加快制定并实施校园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源源不断培养**足球后备人才。

按照《山东省学生体质提升计划(2014—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逐年提高,到2018年全省大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到9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