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媒体警报器逐步替代电声设备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记者从德州市人防办获悉,明年将启动建设基于电子屏的多媒体多功能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系统,计划将在市区繁华地段和居民小区安装8台多媒体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警报器,并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在全市**。

为提升城市居民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快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步伐,德州市明年将启动建设基于电子屏的多媒体多功能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系统,计划在市区繁华地段和居民小区安装8台多媒体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警报器,逐渐替代电动警报器、电声警报器。

据了解,新型多媒体多功能警报器由电声防空警报器、LED电子屏、警示灯等部分组成,与传统警报器相比,新设备除了具备战时发放防空警报信号的功能外,平时也可以利用无线数据平台,宣传人防知识,播放气象、民政等信息,还可以发布气象灾害、地震、台风、化学事故等预警信息,以及公益广告、科普、法律知识等,增强利用人防资源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

新系统建成使用后,将集警报控制、电声警报发放和LED图文显示功能于一体,一旦遇有空袭危险,警报器就能以声音、图像等形式对外发出警报,功能比以往的警报器更为全面,平时也可发布气象灾害等预警信息、便民信息和科普、法律知识等,更加方便市民。下一步,德州市人防办计划将防空防灾预警系统纳入全市应急联动平台,根据需要将警报信息同时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实现全市防空防灾预警报知信息多方式全覆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