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研发环保油霸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知,我市年产3万吨的聚甲氧基**醚技术(MTCD)工业化**装置在广饶经济开发区投产。作为环保“油霸”,MTCD技术可以在不对现有柴油发动机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使柴油充分燃烧,*高可减少75%的PM2.5排放量。这一技术的研发成功,居****水平。

据悉,MTCD技术由东营市润成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等多家高校院所,经过6年的合作攻关完成,生产出的柴油添加组分突破了油品升级的关键因素,开辟了以优势煤资源替代石油资源的清洁能源技术的新途径。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PM2.5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有**数据表明,柴油车PM2.5的排放量占到了机动车排放总量的99%。因而降低柴油车的PM2.5排放量,是*理空气污染的重要渠道。聚甲氧基**醚是一类低聚化学物质的统称,可以在不对现有柴油发动机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直接用于现有的燃料供应系统,在柴油中添加10%-20%就能提高20%~30%的燃烧率,降低50%以上的汽车尾气污染。迄今为止,世界范围还没有批量产品出现。因而,自2008年开始,我市便开始进行MTCD技术攻关,利用六年的时间,终于研发成功居世界**的MTCD技术。2012年,实验室中试获得突破性成功;今年11月,3万吨/年工业化**装置试车成功,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装置单耗符合预期,产品PODE2、PODE3-4纯度达到99%以上。整套装置采用普通大宗化工品甲醇作为**原料,自动化控制连续生产,生产过程无副产物,无固体排放,工艺废水全部回用,放空尾气满足国家绿色排放标准,实现近零排放,做到了绿色化工厂生产绿色化工品。

经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实验结果表明,在国产0号柴油中添加15%的聚甲氧基**醚,汽车PM2.5的排放*高能降低75%。在真实车辆上实验,获得了类似的结果。

“我市这项技术的研发成功,为煤炭资源替代石油资源开辟了一条有效的新途径,对环境保护及能源开发利用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