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肉菜流通要建追溯体系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全省*理“餐桌污染”工作会议上透露,从2015年到2017年底,我省将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成覆盖全省17个市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形成以省市两级平台为主体,全省互联互通、协调运作的追溯管理网络,我市的肉菜流通也将实现全程可追溯。

根据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检测以及评价性抽检发现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多数从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环节抽取的样品,很难追溯来源,导致违法犯罪分子逃避打击。在今年侦办的食品犯罪案件中,有毒有害食品案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占72.5%;源头犯罪仍较为突出,涉及畜禽产品、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等食品源头的犯罪案件,约占全省案件总数的48%;无证生产、加工窝点是犯罪的高发区,70%以上的食品犯罪案件发生在家庭院落、城乡结合部、出租仓库、废旧厂房等无证场所,这些区域已成为食品安全的灰色地带。

全程可追溯的范围将由目前青岛、济南、潍坊、烟台、淄博、威海、临沂7个试点城市扩大到全省17市和部分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实现区域全覆盖。追溯链条将由流通环节逐步向生产环节和消费终端延伸,实现追溯信息链条的完整闭合。追溯品类也将由肉类蔬菜逐步扩大到**材、酒类、水果、粮油制品等居民生活必需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