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完成山东首例污染场地修复工程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省*例污染场地**工程在淄博完成,4.8万立方米受污染土壤变为“清洁”土壤,这为我省今后推进搬迁企业遗留厂区场地污染***理提供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东风化工厂原位于淄博市老化工区,2008年实施了整体搬迁,计划作为二类商用住宅用地开发。为**该这一块环境质量达到要求,在淄博市环保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了多项技术对这一地块开展了污染场地**工程。淄博市环保局许可科科长郝树荣:“采用了异位和原位**技术。同位处理在原地,异位就是把场地的土壤挖掘出来到另一个地方去进行无害化处理,买的一些土回填那个空场地,这个在咱们省内也是属于*例。”

据了解,整个工程**的土方量4.8万方,符合省环保厅批复的评估报告和土壤**的要求:“监测**后的土壤污染因子里健康风险水平均低于人体可接受的风险水平。”

经过处理,这一原本污染的地块“重获新生”。计划在这一地块进行开发的某企业经理殷玉萍:“这里的土质、环境达标,污染的隐患**排除了,下一步我们的开发工作也可以正式开始了。”

随着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在各地产业结构调整中,许多企业或生产经营单位搬出了城镇中心。而遗留污染物或土壤污染曾造成一些环境污染事故,引发社会各方的密切关注。因此,污染场地的**和再开发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淄博市环保局许可科科长郝树荣:“我们环保部门会对重污染企业搬迁后的场地加强监管,如果发生了污染必须经过土壤**才能进行开发利用和流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