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布局环渤海经济区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继近期青岛港集团分别与滨州市**、滨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滨州港通用码头项目合资框架协议》之后,青岛港和滨州港12月15日又签订合资合同,共同出资设立滨州港青港**码头有限公司,进行滨州港的建设和运营。

青岛港有关人士表示,此次签署合资合同标志着滨州港青港**码头有限公司进入实质阶段。双方还将在现代物流、临港产业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包括开展物流金融服务、大宗商品交易、期货交割、保税等现代物流业务。

此外,滨州港青港**码头有限公司将统一负责运营管理滨州港已建成的2座3万吨级(水工结构预留5万吨级)通用码头。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合资双方均以现金出资,其中:青港**持股50%,滨州港集团持股50%,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码头经营和集装箱场站以及货代船代等相关业务。

目前,山东省正极力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的发展。青岛港董事长郑明辉表示,青岛港会与滨州港合作,双方的合作将为腹地经济、区域经济合作带来*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本次合作除了将实现青岛港与滨州港两港联动,对青岛港跳出黄海,布局渤海湾,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快战略布局,完善物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总理**强在今年年初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京津冀一体化由京津唐工业基地的概念发展而来,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唐山、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秦皇岛、廊坊、张家口和承德,涉及到京津和河北省11个地级市的80多个县(市)。国土面积约为12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约为9000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