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来,我市财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激励政策,**资金投入,全力推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财政科技总投入2.23亿元,其中科技三项费用2.21亿元。

发挥政策激励作用,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按照《诸城市鼓励科学发展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人才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三招三引”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从税收、资金、人才等方面,大力扶持科技创新。配合相关部门对镇街园区完成科技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充分调动镇街园区抓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鼓励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和发展环境。

支持创新项目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以科技项目申报和实施为载体,当好企业创新“助推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省科研计划43项,争取上级科研经费5371万元。支持完善科技成果管理、转化与**体系,注重加强科技孵化器、科技创新创业园、TIP科技项目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十二五”以来共鉴定各级各类科技成果164项,获得**科技进步奖29项,潍坊市科技进步奖99项,鉴定的科技成果均已实现转化。

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立足产业发展,紧扣企业发展所需,支持实施科技自主创新工程,加快特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夯实产业创新基础。目前,我市共有潍坊市级以上研发机构114家,其中***2家、**33家;建成院士工作站3家,**企业**实验室2家;牵头构建了速冻肉类食品等9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平台总数在潍坊市各县市区****。

支持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拓展企业自主创新领域。设立专门资金,积极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促进校企“联姻”,通过搭建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提升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目前,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70多家高校院所开展了合作,今年新增产学研结合企业23家,总数达到379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