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馆的规模和前期投入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个体私营旅馆的经营面积在600平方米-1000平方米之间,以一个标准间16平方米的面积计算(包括3平方米的卫生间),除去走道、楼道等公摊面积,600平米大约可以分隔成30个房间,近60个床位;1000平方米*多可拥有近50个房间。

当然,房间多少,*终要和旅馆的定位有关。*好分成几个不同档次,以便客人有选择的余地。

投资旅馆不用很多流动资金,主体投入基本上都在前期,主要指的是房租和房间的配套设施。

设施投入和采购:以定价100-150元的标准间的旅馆设施为例。

房租因地段和规模大小而异。房间硬件上装修的花费则大同小异。以目前比较普遍的四**条件的标准间为例,房间的装修、家具和电器配置总花费需要近万元。除了防盗窗的安装外,卫生间的洁具配置是装修的大头。瓷砖、吊顶等装饰材料之外,必备的还有淋浴器、淋浴房、抽水马桶、梳妆台和一面镜子。把这些产品的价格均定位在中等偏下的水平,那么这里一共要3000元上下。家具包括两张床连同一个床头柜的配套组合,两张床垫、被套和桌椅等,预计的花费在1000元左右。此外,就剩下电视机、空调和热水器的配备。

旅馆配置的折旧率很高。一般而言,三四年就要全部更换。配置的采购途径不一,杭州市陶瓷品市场和位于九堡的家家好市场的酒店用品广场,中高低档的宾馆旅馆配套用品都有。彩电、空调等电器类产品直接去厂家批量购买,可以得到工程价。

比如,家家好酒店用品广场的某个店内,一套床上用品,包括了床单、被套、被芯、床罩、枕头、枕芯、毛毯,总价为233元。***用品中,牙具、牙刷、浴帽、梳子等洗浴六件套的总价只要0.55元,拖鞋0.25元/双,卷纸0.25元/筒。对一般的小旅馆来说,这个档次已经足够了。不过,***用品要拿到这个价格,至少要订1000份以上。

通过二手市场找家具、床上用品,是很多小旅馆创业初期喜欢采用的途径。**宾馆两年就会对配置做大更换,很多宾馆酒店更换下来的配置*后都以很低的价格直接给了回收公司,再由回收公司转卖给别人。如果要到宾馆掏旧货,要提前半个月或三四个月说好,*省*。

一张床至少要准备三床被套,其中两套备用换洗。由于小旅馆的价位不高,为了节省成本和便于管理,房间里往往不装电话,总服务台配公话就可以了。

如果想省事,酒店用品市场的一些商户同时承接所有旅馆配套设施的采购,包括电器和家具,直接由他们报一个价格,就可以解决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