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9号线将延伸至板桥新城中心是真的吗?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在南京,居住在板桥新城的居民心急如焚,如今这一地区终于盼来一条地铁线路延伸,16日南京市规划局向网友证实,规划中的南京地铁9号线将延伸至板桥新城中心。

《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此前举行了**评估会。会上有**明确提出,要通过地铁9号线的延伸到达,加强河西南部的鱼嘴地区、板桥地区与老城的联系。目前南京市在鱼嘴地区打造了湿地公园,但该区域还没有公共交通通道;而板桥地区虽集聚了多个楼盘,但由于8号线的建设受制于宁芜铁路南京主城段的搬迁,通达轨道交通的梦想也迟迟无法实现。南京市规划局网络新闻发言人昨日在回复网友问询时表示,据市**文件批复,地铁9号线将延至板桥新城中心。

据了解,此前规划的南京地铁9号线全长17.1公里,由城东的长途东站一直到河西的绿博园。设站15座,初定站点为:长途东站、曹后村、南京站、金桥市场、城河村、大桥南路、下关、农贸中心、定淮门、中保站、管子桥、汉中门大街、鼓楼科技园、清河路、绿博园。

9号线如何延伸到板桥新城南部?此前,有网友爆出了一份疑似《南京市**关于地铁二号线、七号线、九号线线网优化方案的批复》。其中写明了南京地铁9号线的延伸计划,:由绿博园站接出,经过新河街至鱼嘴地区,向南经过秦淮新河、软件谷西区,再向东连接板桥新城中心。线路共延长18.5公里,新增车站13座,停车场1座。这份文件还披露了地铁二号线的延伸计划:由现状油坊桥站接出,经新河街至鱼嘴地区,线路延长5.6公里,新增4座车站和1座小型停车场。记者就网友爆出的**批复文件向南京市规划局和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求证,目前尚未获得确切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地铁9号线的全面开建时间还未有定论。南京地铁9号线南京站已经部分建好,因为它要和在建的地铁3号线在南京站进行换乘。为了这一“握手”,地铁南京站成为南京*深的一座车站,将设有地下4层,*深处达到29.8米,相当于9层楼的高度。在建地铁3号线和未来的9号线将在车站同台换乘,站台层设于地下4层,中间两条地铁轨道是3号线,两边的则是9号线。9号线站内的轨道将与3号线同步提前铺设到位,但是其区间段则进行预留。已经运营的地铁1号线轨道位于车站的东侧,与之十字交叉,3号线和9号线将从现有的1号线下面穿过,*小的距离仅3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