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财——巧用负债变财富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房贷车贷、***账、贷款创业……目前,债务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大部分人或多或少有所负债。面对负债,有人认为通过负债可以提前享受明天的幸福,也有人认为负债会助长非理性消费,进而陷入"破产"的窘境,不同的人看法不一,莫衷一是。用明天的*办今天的事,可行吗?我们该怎样打理债务才能从债务的奴隶变成金*的主人?对此,本报通过网络调查及实地采访的方式,为读者提供打理负债的妙招,从而让你的负债变为**。

理念篇:

用“明天的*”圆“今天的梦”

“勤俭持家”是老一辈人过日子的信条,而“寅吃卯粮”却已成为当今无数年轻人的生活态度。“用明天的*,圆今天的梦”,这句形象的广告语正日渐成为众多都市青年奉行的生活准则。收入不菲,积蓄不多,买了房子和车子,坐拥**资产,却欠着银行的债务,你愿意过这种生活吗?

趁房价低 用贷款圆安居梦

“2004年,和相恋5年的女友就要走进婚姻殿堂了,但房子却没着落。尽管父母不介意一起居住,但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仍是我和爱人的梦想,咬咬牙,凑了10万元*付、贷款25万元,顶着压力买下了位于本市外环附近的一处商品房。回头看看,幸亏当时‘决策英明’,要不然现在肯定是买不起了,这套房子如今市值已达120万元,短短7年时间涨了85万元,平均每年涨了10多万元,就算不吃不喝也攒不够这么多*。”对于当初的贷款购房,岳先生颇为自得。

2004年,敢于贷款买房的人并不多,就以岳先生所在单位年龄相仿的同事来说,他是**个贷款买房的人,而他的同事在观望几年后买房时,购房成本要比他大得多。“其实,我贷款买房时,亲朋好友都劝我说再等等,毕竟当时收入不高,月收入3000元已算得上中高收入了,每月拿出2000元还给银行,压力还是不小的。

但我觉得房价未来会越来越高,我父母1998年购房时,中心城区的房价每平方米不过3000元,而到了2004年,同位置的商品房价格已涨到了每平方米7000余元,这也是我敢于向银行借贷置业的原因所在。”

岳先生表示,现今不少人动不动就拿“房奴”说事,他却觉得做一个 “房奴”并不那么可怕,之所以持这样的观点,他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先,从居住的角度来说,贷款购房可以让他提前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其次,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向银行贷款20年期25万元,按照现行利率,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一共需要还给银行45万元。表面上看,购房者因贷款将会比全额付款多支出20万元,但要知道,CPI年年在涨,*每年都在缩水,20年后的45万元的购买力**比不上现在的25万元,可以说自己并不吃亏,更不要说房子作为资产每年都在增值。“拿我来说,刚买房时,2000元的房贷着实让人感受到压力。现在,2000元只是我工资的一小部分,根本谈不上压力,因为工资在涨、*在缩水,现在的2000元也就相当于7年前的1000元。也许有人会说假如物价**上涨呢?从理财的角度我觉得也挺合适,35万元买的房子,现在价值120万元,卖出房产,刨去贷款,还是能净*85万元。”

岳先生甘做“房奴”,而记者采访的另一位市民在购房上却坚持“自力更生”,到目前还是没能攒够房款。“我和妻子在消费上都很传统,奉行‘量入为出’的观念,到现在也没有办过***。2007年我就有了购房打算,自己工作几年来攒的*加上双方父母的资助款,要想买下看中的那套房,还差15万元。就和妻子商量再攒两年*,一次性付款购房,以免白白给银行大笔的贷款利息。正好2008年,金融危机下房价有所回落,我还为自己的决定庆幸,但没想到的是,等我们在2009年攒够*,房价却突然大涨,当初看中的那套房子涨了差不多一倍,购房梦只能再次搁浅。

”就这样,该市民购房计划一再延迟,无论他怎样想尽办法攒*,总是无法让收入跑赢房价。“这次国家调控房地产挺严厉,房价这一两年几乎没怎么涨,还有回落的可能,希望这次能顺利攒够*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专家观点:

信用时代负债生活不可回避

说到负债,国人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在天堂的门口,一个中国老太太和一个美国老太太在一起谈论自己最开心的事情。中国老太太说,昨天终于攒够买房子的*了,虽然自己没能住上一天,但可以留给子孙后代,仍然觉得很幸福。而美国老太太觉得最幸福开心的事情是昨天终于还清了购房贷款,同样可以无牵无挂地离开了。美国老太太虽然刚还完贷款,但是通过负债,自己享受了一辈子的住房。而中国老太太,虽然*是攒够了,却没有享受过一天新房子。

时至今日,负债生活已被大多数国人所接受,除了最常见的房贷、车贷之外,像使用***消费、应急向亲友借*等,这些都属于负债行为。现代社会,信用制度发达,各种金融衍生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信贷超前消费,成了很多暂时没*的人的最大福音。中信银行理财师丁志毅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负利率时代来临,人们想尽办法投资应对**隐性缩水,这其实只是一方面,理财包括投资,还包括消费以及借*等等。在做好投资的同时,适当的负债生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CPI超过3%,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温和通胀时代,*是会贬值的,那么花一些将来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从古到今都崇尚“无债一身轻”,视债务如洪水猛兽,努力避而远之,宁愿积累得少点,也不想去承担任何风险。其实,债务,从另外的角度看,也是一个极佳的理财工具,我们可以利用债务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大的**。就像大多数富人那样,虽然自己的*有限,却可以通过负债,用别人的*来以*生*、以*滚*,最终得以快速成就自己的美好生活。现代社会,我们离不开负债,也必须有负债,只有充分利用好负债,才能够快速到达富裕生活的彼岸。当然,负债也绝非越多越好,适当的负债是成功的保障,但是过度的毫无节制的负债,会让我们原本还能维持的基本生活失去保障,甚至让我们成为悲惨的债务奴隶。有的人为了应付债务,失去了眼前生活的安宁,有的还不得不痛苦地牺牲掉长久的幸福,被戏称为“债奴”、“卡奴”、“房奴”、“车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