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打造10分钟就医圈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在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奎文区委、区**紧紧围绕建设“五个奎文”这一主题,不断加强民生**工作投入力度,着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全区居民,尤其是在提升中小学教育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打造辖区“10分钟”就医圈、开展“三增一禁”行动、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模式等一项项卫生实事的不断落实,全区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卫生惠民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免费查体老人年龄放宽至63岁以上

奎文区***门建立健全基药制度监督考核机制,国家基本药物监管工作进一步得到完善,覆盖率为100%;坚持药品进价进、进价出,差价由**买单,减轻群众用药费用,实现了机构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0%覆盖。

同时,医疗门诊开展“三增一禁”行动,即全年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

此外,奎文区将免费健康查体年龄从65岁以上放宽到63岁以上,每年增加受益老人约1万名;在查体项目上增加X射线透视和肝胆B超,这在全省也是*次。为**63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成效,目前奎文区设有免费体检和组织**医疗机构26个,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承担主要体检工作。

家庭医生都签约,居民享受上门医疗

奎文区实行的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模式是以居民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一方面,由全科医师、社区护士、公共卫生人员3人组成的医疗小组与居民家庭签订协议,每个医疗小组负责约600户,免费提供相应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上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为降低基层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同时,他们还有序开展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建档率达到居民总服务数的73%、健康档案电子化水平100%。积极落实计划免疫和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全区实施基础免疫、加强免疫未发生接种差错事故和严重不良反应,全区无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

双向转诊,努力打造“10分钟”就医圈

2013年,在城区居民集中处增设了广文预防接种门诊,另扩建一处预防接种门诊,还完成了全区6处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系统改造,是全省第三个、全市第一个率先实现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的县市区,有效解决了排队拥挤和管理系统不先进的问题。

到2016年,奎文区将建成5处高标准“国医堂”,普遍建成中医临床科室集中设置并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同时,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医疗联合体,构建“社区*诊-大病入院-社区康复”的模式,实行双向转诊服务以及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医疗技术指导“六位一体”服务功能,打造“10分钟”就医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