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理财宜趁早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家长们对下一代的培养除了注重“德智体美”外,也开始逐渐关注孩子的“财商”。广发基金理财公开课提出,世界上风险*低、收益*大的投资是对子女的教育与关怀,这当然包括对孩子进行有规划的理财教育。事实上,人一生中的理财行动越早越好。

设立账本 合理预算

*新一期广发基金理财公开课列举了多种开启财商的方法:从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种面值人民币上印刷的风景、人物图案入手,引起他们的兴趣,切入一些类似于“金银岛”的小故事等,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观。

教导孩子设立账本、学会合理预算,是培养孩子树立正确消费观的好办法。孩子的通病之一就是乱花*,不懂计划,不知节制。家长给孩子零花*时可以让孩子设立“账本”,帮孩子制定一个零花*的小计划,列出哪些是必须买的,哪些是可买可不买的,还可以用信封分装不同用途的预算,例如,10% 用来储蓄,10% 用来买玩具,10% 用来从事慈善活动——这样可以让孩子养成预算的观念,学习有节度、有计划地使用**。

培养储蓄习惯

除了学会计划用*外,让孩子养成储蓄习惯也很重要。储蓄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孩子拿到零花*之后,家长就应该帮助孩子先建立储蓄的习惯。待孩子长大一点,可让其体验另一种类型的理财能力——风险投资,了解风投与储蓄的区别与差异。

**提出,具备增值能力的资本、复利的作用时间、加速复利过程的显著增长这三点因素是影响财富积累的主要原因,而后两点因素与理财的时间周期有直接关联。事实上,人一生中的理财行动越早越好,理财教育甚至可以被称为“从3岁开始实施的幸福人生计划”,6岁到12岁是儿童人格发育的重要阶段,价值观正逐渐形成,理财观念的培养正当时。让孩子在接受理财教育的过程中正确对待**、运用**,学会价值判断和提高道德尺度,从而为其长大后独立理财和开拓一番事业打下较好的基础。

因此,儿童理财教育涉及的不仅仅是**,它还教会儿童理人格、理人生、理智慧,在理财教育中让孩子们学会感恩、诚信、责任、勤俭、自信、自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