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擦亮物流之都名片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天源物流由10年前不足50亩、名不见经传的小型货运市场,到今天总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物流园。

在2011年8月10日,凭借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正式授予临沂市“中国物流之都”称号。

作为全国第二大批发市场,繁荣的小商品市场造就了物流之都,商贸与物流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相傍相依。临沂的物流因其方便、快捷、实惠,成为鲁南苏北地区*大的商品集散地,以临沂为集散中心,货物托运业务辐射全国。

物流改变了生活

谈起临沂物流的发展,从业14年的王克东感慨颇多。1992年,王克东开始做物流司机,2000年,他辞去司机工作,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了1万元,夫妻俩创办了“夫妻”物流公司,一间活动板房,一部电话,妻子揽活,自己做卡车司机,开始了他的物流之旅。如今,这家公司已经成长为下设三个分公司及12个办事处,公司拥有员工40余人,自有及联营车辆50余部、仓储面积3000平方米的物流公司。

“那个时候,从临沂发往外地的货,只要有车运走,就已经不错了,对于到达日期,没有多少要求,一个月只能拉两趟。现在好了,随时都可以发货,一个月一辆车能运6-9趟,**准时送到。”王克东说道。

看着物流蓬勃发展,王克东兴奋地说:“运输效率的提高,让物流公司利润也随之翻倍,公司拥有50余辆车,专线跑重庆,每天货运量达200余吨,成交额6万余元。从临沂发货,全国各地都按照约定准时能送到,这种运输效率和范围,14年前根本无法想象。”

王克东的创业史不仅仅是个例,如今物流商户大多都是如此创业,原有的“一把椅子、一个电话、一辆车”的经营模式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有资金实力和风险担保的**物流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