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扶持50家区级重点企业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开展的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确实让我们企业降了成本、增了效益!”近日,泰钢集团环保部负责人高兴地介绍说,该试点工作今年已为企业节省资金508.5万元。

今年4月份,《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获得国家能源局的批复正式启动。但由于我市企业不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要求及行业准入条件,而无法进入试点盘子。为使我市企业尽可能入选,市经信委多次到省经信委汇报我市的特殊情况,争取获得省里支持,*终经变通以泰钢集团不锈钢生产线(属鼓励类)*立上报,每年用电量约3.39亿千瓦时,获得省经信委同意。在市经信委的积极推动下,泰钢集团不锈钢生产线合同由华电**莱城发电厂签订2.39亿千瓦时、华能莱芜电厂签订1亿千瓦时,每千瓦时分别下调1.5分,直接经济效益较为可观。

2015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企业降低申报门槛,市经信部门抓住机遇,精心组织企业上报,目前,泰钢集团继续申报,申报明年用电量7亿千瓦时;山东宝鼎煤焦化有限公司、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作为新申报企业,共申报用电量1.08亿千瓦时。这三家企业2015年共申报电力直接交易用电量8.08亿千瓦时,直接受益将达到1212万元。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改革**小组的统一部署,市经信部门把“创新帮扶机制,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搭建创新帮扶平台,加强分类指导。实施分层级帮扶**企业,市级筛选确定50家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建立动态监测、年度评价机制,各区在市**帮扶对象之外,再筛选确定了50家区级**企业进行扶持。实施分行业监测运行情况,建立了40家**工业企业的监测分析平台,及时监测企业市场订单和产品价格、了解企业困难、掌握行业信息,提高预警预判准确度,并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发布行业情况、有关政策,使企业同步掌握*新信息。同时,依据成长潜力、生产经营等情况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筛选出70家成长型中小企业,在组织**、监测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

通过创新帮扶机制、完善扶持政策、开展帮扶企业百日行动,市、区共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319个,其中解决资金10.2亿元、解决土地1446亩、招聘各类技工和***人才1183人;使用过桥续贷资金52次、累计金额11.79亿元,为泰钢集团、固德化工等34家企业提供服务,取得续贷资金26.69亿元;滚动使用“两证”办理资金6370万元,为山东宜能、阿尔普尔等12家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全方位的帮扶,让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今年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幅达11.88%,预计全年达到12%,列全省第四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