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高血压的发生不仅与遗传、环境因素有关,还与饮食因素密切相关。如果平时加强饮食管理,选择有助于降压功效的蔬菜和水果,将有利于疾病的控制和稳定。据国内外的研究发现,降血压的食物有以下水果和蔬菜,同时是高血压患者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食物。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

西红柿不宜空腹吃,否则容易使胃酸增高,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应症状。西红柿可生吃,糖醋凉拌,也可炒熟吃。注意:忌与黄瓜同食。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种营养素。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疗由胆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来研究证实,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西瓜

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疗作用。

鲜梅

鲜梅富含酸质、苹果酸、琥珀酸等营养物质,高血压头晕失眠,夜难入睡者,可取陈年炖梅3枚,(即乌梅和水微*加温炖制而成)、加适量开水炖服,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柠檬

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预防和*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香蕉

香蕉能为人体提供降低血压的钾离子, 而能升压和损伤血管的钠离子含量很低? 尿钾上升,血压下降,特别是在原发性高血压中, 钾对血压的影响比钠离子更大,限钠增钾, 对防*原发性高血压及脑出血有明显针对性? 国外科学家从香蕉中发现一种能抑制血压升高的物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因此经常食用香蕉或香蕉皮50 克,煎水服,对防*高血压病有益?但需要指出的是香蕉虽好,每天只能吃2个,多吃则不利于人体健康,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

高血压的营养原则是什么

1、适度控制体重。

2、饮食总热量的25%-30%应来自脂肪和油。

3、碳水化合物总量应占总热量的55%-65%,主要应为复核碳水化合物及富含可溶性食物纤维素的碳水化合物,如蔬菜和全麦食品。

4、蛋白质不多于总热量的15%。

5、事物的选择可根据国家的不同食物品种而因地制宜进行指导。

6、口服降糖药或用胰岛素的病人应每天平均分配进食量。

7、限制饮酒,酒精可引起用磺酰脲类或胰岛素*疗的病人出现低血糖。

8、可用非热卡性甜味剂(山梨醇或果糖)。

9、食盐限量在10克/天以内。

适宜高血压的食疗方

淡菜荠菜汤: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对降压有效。

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荷叶粥: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糖醋蒜: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罗布麻五味子茶: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冠心病。

何*乌大枣粥:何*乌60克、加水煎浓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食之,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